肺结核吃这样的比较好吗?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和铁。饮食中应多吃瘦...

会员27324740 28 已回复
肺结核吃这样的比较好吗?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和铁。饮食中应多吃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这些食品不仅富含优质蛋白质和铁元素,而且又无增痰上火之弊,对增强病人体质有利,提高抗病力,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  ②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韭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枣、柚、番茄、青椒等;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等。3、经常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可以这样吃,食谱比较丰富,除了饮食要注意之外
意见建议:还要多休息,不能干重体力活,注意家人的隔离预防传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肺结核药不能打瘦脸针,需要在病情恢复后才可以注射。肺结核会出现咳嗽或者是咳痰的症状,所以需要服用抗结核的药物治疗,患病期间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打瘦脸针会影响到恢复。瘦脸针注射的时候需要在脂肪堆积的小切口进行操作,能够阻断肌肉和神经之间的传导,达到瘦脸的目的。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吃肺结核药一般不可以打瘦脸针,因为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患上肺结核之后可能会出现咳嗽和咳痰的情况,还有可能会造成咳血身体的免疫能力是比较低的,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注射了瘦脸针,不仅会加重病情,也有可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需要等到身体完全康复之后再注射瘦脸针。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这种疾病会导致低烧和消瘦。因此,这种疾病要及时进行抗结核治疗。主要是及时的。常规治疗和按疗程治疗一般预后良好。治疗过程主要是观察药物对肝肾功能的影响。康复后,注意体育锻炼以防止复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吃肺结核的药一般不能打瘦脸针,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在吃肺结核药物的时候,如果打车战真有可能会和药物产生冲突,还可能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如果想要注射瘦脸针,需要等到停药之后身体完全恢复再进行注射。在注射完瘦脸针之后,能够达到快速瘦脸的效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肺结核有些人会越来越瘦的,肺结核本来就是慢性消耗性疾病。得了肺结核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营养。结核病是由于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人越来越瘦,结核分枝杆菌主要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吸入感染,主要侵害的就是人体肺部,也就是形成肺结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因为肺结核是感染结核杆菌引起的,结核杆菌长期慢性感染,会引起消耗增加,而且还影响食欲,所以肺结核的病人脸色一般发黄,黑瘦,多吃点营养的,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多休息,积极抗结核治疗好后就慢慢恢复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