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表现吗

会员27195836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表现吗我想请问一下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表现吗?怎么鉴别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表现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闫宇邱 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316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骨病免...
问题分析: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并且具有一定的隐匿性。该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3%,主要发生在男性青少年,13-30岁为发病的高峰年龄。初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一般患病初期疼痛都比较轻微,多数患者可能只隐约感觉腰疼,病情加重时疼痛较为明显。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最为主要的症状表现,几乎贯穿强直性脊柱炎产生和发展的整个过程,腰痛虽然不是判断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途径,但是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也应当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直性脊柱炎发病早期,病人腰背疼痛,严重者脊柱功能活动受限;强直性脊柱炎中期,病人腰背、下肢关节疼痛较重,脊柱功能活动受限。因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预后有重要意义,所以当腰痛明显时提醒患者们要及时治疗,切莫错过良机
有用0
相关问答

强直性脊柱炎腰痛特点以休息及夜间疼痛明显为主,疼痛时间长、活动受限情况。具体如下:
1、休息及夜间疼痛:多以静息痛、夜间痛明显,既为休息时疼痛加剧,但活动后即可缓解。
2、疼痛时间长:可持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反复发作的腰痛还可致腰骶部出现僵硬感。
3、活动受限:腰痛呈间接性或交替性出现,可引发大腿疼痛,造成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25%到百分之七十五的强直性脊柱在病初或者病程中出现外周关节病变,以膝盖,脚踝和肩关节居多,肘以及手和足小关节偶有受累。非对称性,少数关节或者单关节,以及下肢大关节的关节炎为本病外周关节炎的特征。所以膝盖疼跟强直性脊柱炎有关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并且具有一定的隐匿性。该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3%,主要发生在男性青少年,13-30岁为发病的高峰年龄。初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一般患病初期疼痛都比较轻微,多数患者可能只隐约感觉腰疼,病情加重时疼痛较为明显。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最为主要的症状表现,几乎贯穿强直性脊柱炎产生和发展的整个过程,腰痛虽然不是判断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途径,但是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也应当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直性脊柱炎发病早期,病人腰背疼痛,严重者脊柱功能活动受限;强直性脊柱炎中期,病人腰背、下肢关节疼痛较重,脊柱功能活动受限。因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预后有重要意义,所以当腰痛明显时提醒患者们要及时治疗,切莫错过良机

闫宇邱副主任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骨病免疫系统等疾病的微创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腰痛症状主要表现为休息痛为主、功能受限、腰部发僵等。
1、以休息痛为主,早晨起床或者坐的时间比较长,出现腰部、腰骶部明显的疼痛,但是起身适当活动之后,腰痛的症状可以减轻。2、还可能会伴有腰部前屈、背伸、侧弯以及转动等功能受限的情况。3、腰痛呈隐匿性,且持续数周至数月不等。4、部分患者可伴有交替性的臀部疼痛,晨起后出现腰部发僵的症状,发僵持续时间>30分钟。
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骨科就诊,通过相关的血液和影像学检查,明确诊断结果,并及时进行治疗。日常患者要睡低枕,睡硬板床,适量的运动。

刘淼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腺肿瘤,癌前病变,乳头溢液

指导意见:强直性脊柱炎是自身免疫系统疾病,一般出现的腰痛是反复发生的,需要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来控制症状的,所以症状会一直反复。

张骁副主任医师外科杭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632
擅长:成人多囊肾,尿道炎,输尿管结石

问题分析:你好,强制性脊柱炎这个疾病使风湿免疫科疾病,青年男性最常容易患病,治疗以缓解症状,防止脊柱畸形为主
意见建议:建议这个需要风湿免疫科就诊,此病容易引起脊柱强直,目前尚不能治愈此病

张国营医师外科邳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84
擅长:股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