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甘油三酯血症怎么办

会员13614672 51 已回复
本人检查时发现血脂中甘油三酯值为3.32MMOL/L,胆固醇为4.23MMOL/L,HDLC为1.10,LDLC为1.62,并有轻度脂肪肝,请问怎样治疗。想知道高甘油三酯血症怎么办高甘油三酯血症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饮酒对血浆甘油三酯水平也有明显影响。在敏感的个体, 即使中等量饮酒亦可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酒精可增加体内脂质的合成率, 减少氧化脂肪酸的比例, 并增加酯化脂肪酸的比例。此外, 酒精还可降低脂蛋白酯酶的活性, 而使甘油三酯分解代谢减慢。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饮食的结构也对血浆甘油三酯水平升高有影响。我国人群的膳食是以高糖低脂为特点, 有调查表明, 糖占总热量76-79%, 脂肪仅占8.4-10.6%, 而高脂血症的发生率达11%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原发性高脂血症、肥胖症,动脉硬化、阻塞性黄疸、糖尿病,极度贫血、肾病综合症、胰腺炎、甲状腺功能减退,长期饥饿及高脂饮食后均可增高。饮酒后可使甘油三酯假性升高。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你好甘油三酯的升高与冠心病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血清甘油三酯升高的价值比胆固醇为大,心肌梗塞尤为明显,82%的心肌梗塞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症,而高胆固醇者仅有47%。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高甘油三酯血症是一种异族性甘油三酯蛋白合成或降解障碍。指血中的甘油三酯以乳糜微粒和前β-脂蛋白中含量最高,它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有很大的的关系。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许多代谢性疾病、某些疾病状态、激素和药物等都可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 这种情况一般称为继发性高甘油三酯血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甘油三酯血症,首先应该控制饮食,做到低盐、低脂饮食,热量高的食物就不能吃了,比如油炸糕、油条等不能吃。油脂高的食物,动物脂肪以及动物内脏等,尽量不要食用。主食也不要吃得太多,如果主食超过150克,有可能也会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其次适当的运动,如果饮食运动都没有将甘油三酯降下来,那么建议口服心诺贝特或者是阿托伐他汀钙片,服药期间注意监测肝功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高甘油三酯血症也就是常说的高血脂,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饮食习惯不好,喜欢吃肉和油腻食物造成的;针对这种疾病只需减少肉类和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再加上运动,大部分可以恢复正常的。如果通过饮食调整和运动,还不能恢复正常的,可以服用降脂药物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意见建议:血脂高应适量选用有助于降血脂的食物,如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类、富含植物固醇的豆制品、富含粗纤维的菌藻类食物等也可用洛伐它丁胶囊,每晚2粒

陈耀恒医师儿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135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