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盐酸氟桂利嗪4个月,停药后立即出现焦虑,抑郁。

会员13567091 54 已回复
服用盐酸氟桂利嗪4个月,停药后立即出现焦虑,抑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2012年7月份突然耳鸣、眩晕、呕吐,开始服用盐酸氟桂利嗪,一直服用了4个月。停药后立刻出现失眠,焦虑,抑郁,没食欲。一遇到事情就焦虑,头皮发麻,紧张,出汗,以前能够熟练完成的工作都不会了。坐立不安,胡思乱想。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这两个月里去过神经内科看病,医生让吃安定片,枣仁安神,黛力新。黛力新开始时每天2片,吃了10天,没有效果,医生让减为每天1片。一直吃到现在。
同时,这两个月里一直在吃中药。
现在的情况是焦虑没有那么严重了。但是还是失眠,每天还要吃1片安定才能睡着。情绪还是很低落,没有自信,没有食欲,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什么事都高兴不起来。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是因为服用盐酸氟桂利嗪引起的吗?不吃抗抑郁的药,能通过自我调节、心理调节能恢复吗?
失眠怎样能治好?不想总吃安定片。
非常感谢医生的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坤 医师 北京昌平区龙华医院内科
擅长:面神经炎,坐骨神经痛,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19543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是长时间服用抗抑郁药引起的,可以选择中医中药及针灸治疗,自我调节应远离嘈杂环境、多喝热水、注意休息、合理饮食、规律作息、畅情志放松心情、勿过于劳累,禁忌辛辣生冷食物、适当锻炼、注意维生素及钙剂的补充、提高免疫力、听音乐、练习书法、慢跑、呼啦圈、游泳效果都不错,要保持心情愉快。
意见建议:注意完善神经系统检查、注意血压血糖的监测、心情调节是关键。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和抑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1.首先要对失眠、焦虑、抑郁的相关量表进行评估。确定失眠的特征,是否有抑郁和焦虑。如果有明确的抑郁、焦虑、失眠,很可能是抑郁、焦虑的伴随症状。应优先考虑治疗抑郁症和焦虑症。可给予SSR药物,必要时可给予心理治疗。
2.失眠可以通过对症药物、耳针、经颅磁刺激、音乐疗法等方法治疗。也可以通过心理和行为治疗来改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手法。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不要单纯使用药物,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清淡,适度锻炼身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焦虑是抑郁症的表现症状之一。
抑郁症会引起失眠焦虑症状,焦虑表现为心烦担心、胡思乱想、以及会有过度忧愁的症状。失眠症状会表现出早醒、入睡困难、睡眠轻浅等表现,焦虑症状是抑郁症的心理症状之一,而失眠症状是躯体症状群。严重的抑郁症会伴随有消极自杀观念以及行为。
当抑郁症引起了失眠焦虑症状,应该采取抗抑郁药物以及抗焦虑药物,具体可选择具有镇静作用的药物,要遵医嘱进行对症用药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抑郁焦虑可以进行心里疏导、药物、物理等方式进行调理。
失眠抑郁焦虑的可采用心理疏导的方式来调理,轻微的失眠抑郁焦虑症状通常可以选择做一些其他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与人聊天、听音乐、猜谜语、玩拼图等等,这种做法能帮助患者调节心态。失眠抑郁焦虑很严重时要考虑用药物或者是物理的疗法。
针对失眠抑郁焦虑的问题,患者要想办法让自己开心起来,可选择与身边亲近的人聊聊或者倾诉生活的烦恼,有压力时可去打球、跳舞,甚至去旅游,这些做法都能帮助到自己。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抑郁焦虑会引起失眠。
抑郁焦虑是会导致患者的大脑神经处于紧绷的状态,是会出现工作生活压力增大,这就会间接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现象。当患者出现焦虑抑郁的症状时,是可以到达当地医院使用抗焦虑和抗抑郁的药物进行调理,两者的精神症状得到控制之后,失眠的症状也能够得到缓解。
日常患者是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多出去走一走,接触新的人和事物,就是要学会调节压力,能够很好的改善精神症状。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焦虑失眠要通过药物、心理疏导等方式治疗。
抑郁焦虑失眠之后和严重的影响正常的时候,或许选择使用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的方式,选择药物治疗主要是能够控制失眠,这种情况,选择心理治疗的方法主要是释放压力,缓解抑郁抑郁焦虑的情况,服用药物的时候需要按照剂量服用。
有焦虑失眠情况的人群,在饮食上要做好调理,一定要保持营养均衡合理吸收,多吃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