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刚好在耳突然疼请问怎么回事?

匿名 47岁 已回复
感冒刚好在耳突然疼请问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求兵 医师 杭州金域医学检验内科
擅长:慢性浅表胃炎,慢性胃炎,慢支,COPD,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440
问题分析: 你好,从你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两方面的原因引起耳痛的现象。一方面考虑感冒引起的耳部炎症引起,另一方面考虑平时不注意耳部卫生清洁,或者掏耳痛造成耳部感染引起的疼痛。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情况平时注意保持耳部卫生清洁,不要经常用手去掏耳朵,以免造成感染,另外建议最好去医院五官科检查下,明确后针对性的治疗,饮食方面清淡些,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出现耳朵疼痛,需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并发出现卡他性中耳炎。由于淋雨,受凉,免疫力下降等诱发因素,使机体受到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入侵,而使上呼吸道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炎性物质渗出。这些炎症反应会通过咽鼓管累及到耳道。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主要是因为感冒的时候会引起机体的寒冷、发热,造成全身炎症反应,导致四肢肌肉乳酸堆积,出现腰部及四肢关节的酸痛等感冒恢复后一段时间,腰部酸痛就会自动消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感冒耳朵疼主要是患有病毒性感冒,通常耳朵鼓管与鼻腔、口腔、咽喉等部位是相通的,当炎症比较严重时,炎症可能会蔓延到中耳,从而可能会引起鼓膜充血,所以儿童感冒耳朵疼,一般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即可,随着感冒好转,其炎症也会好转。如果疼痛的症状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建议家长带儿童到医院做检查,以免影响听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感冒了多与淋雨、熬夜、酗酒等因素有关,常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被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等病原体侵入身体,导致身体疼痛。
会引起上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肿,并有大量炎性物质渗出。这个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炎症因子,导致全身的肌肉都会酸痛,这也是为什么感冒的时候,全身都会疼痛的原因。此时可口服布洛芬、元胡止痛滴丸等对症药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儿童感冒头疼,属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各种病毒和细菌均可引起,但大多数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主要有鼻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等。病毒感染后可继发细菌感染,最常见为溶血性链球菌,其次为肺炎链球菌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感冒头痛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嗓子疼的情况,首先需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再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安全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板蓝根颗粒,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多喝热水来帮助缓解症状。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出现任何异常都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