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诱因都有哪些呢

会员13494253 31 已回复
最近三个月来大便一直很干燥,而且伴有少量鲜红的血,颜色很黯,排便时非常痛苦,有肛门被撕裂的感觉,每次排便都很恐惧,太疼了,平时总是觉得肚子胀气,排气很多。由于出差所以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治疗。请问如何治疗这种情况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诱因都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便血的原因有内痔。特点是便血时,血色鲜红呈滴沥状或喷射状。排便中或便后出血,由于质硬粪便擦破黏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引起出血破裂引起出血。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便血的原因直肠息肉。直肠息肉便血常见于未成年人,为鲜血、被盖于粪便表面而不与其混合。直肠下端的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当息肉合并溃疡感染时,可有粘液血便和里急后重感。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便血是有可能是由便秘引发的肛裂出血或是痔疮出血等引起的。建议去看看,不要随便用一些药什么的,会造成肠道黏膜损伤对身体健康不利。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小肠出血的情况引起的,具体的如肠结核、局限性肠炎 、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 、小肠肿瘤、肠套叠等。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出现便血的原因有一点是全消化道出血均可引起便血,但常见原因有上消化道出血(见呕血)等,这个需要做检查才能知道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便出血有可能是结肠出血造成的,如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结肠癌等,这些病症都有可能造成大便出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便带血多见于痔疮及肛裂等疾病,孕妇的胎儿挤压腹部使得腹内压升高,盆底静脉回流障碍,瘀积,极易导致痔疮的发生,多见便血,颜色红亮,淋漓不断或者流血如喷射状,偶尔会出现局部水肿导致肛门局部胀痛。
孕妇活动量较少,肠蠕动功能变慢,极易出现便干,便干就会导致肛裂,肛裂便血的共同表现是便后便面或便纸带有鲜血,或者滴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早上起来大便带血是内痔、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
由于息肉的便血和出血量很小,在大便时由于挤压而导致息肉脱落,息肉体积大、位置低,便血就会增多。便血的特征是大便中有血,但没有滴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增加食物中的纤维,减少有毒有害物质与肠道的接触,避免食用油炸、烟熏、腌制食物。多做运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内窥镜下可以上太宁栓、息肉可以内镜下切除。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大便带血丝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如果患者患有结肠息肉、肠炎、肠肿瘤等疾病,可能会导致肠道黏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出血,血液混合在大便中排出体外,可能会导致大便带血丝。如果患者有痔疮、肛裂等情况,可能会导致肛门皮肤受到损伤,从而引起便后出血,进而导致大便带血丝。患者这时应该及时就医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1岁半宝宝大便带血可能是细菌性的肠炎、食物过敏等原因引起的。
1.细菌性肠炎:如果1岁半宝宝感染了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细菌,可能会对胃肠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肠道的炎症,这可能会时其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还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高热等情况。
2.食物过敏:如果1岁半宝宝吃了鸡蛋、花生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可能会导致食物过敏,从而容易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大便带血可能是有一些内科的疾病或者其他的过敏因素造成。而且如果宝宝大便带血,病程短伴有哭闹、不排气多考虑是外科疾病,比如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肠套叠、肠梗阻等,需要去小儿外科面诊,做腹部的彩超。如果宝宝经常出现大便有血丝或者红色大便,伴有大便次数多、稀,可以去小儿内科面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应该是肛裂、痔疮或者便秘引起的肛门疼痛伴便血,肛裂及时到医院就医,如果是因为痔疮引起的,可以在便后用温水或者高锰酸钾水来坐浴肛门,可以改善肛门括约肌的痉挛,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疼痛。然后在肛门口涂沫痔疮膏,同时在肛门里面纳入痔疮栓,都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止痛、止血的作用。有便秘的情况需要口服通便的药物尽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