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便血怎么治这病什么情况。

会员13371877 24 已回复
就是我一个好朋友吧,听说大便都出血了,我一听傻眼了。他整个人也是都是闷闷不乐啊,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一看见血都得瑟了,严重不?我也不知道如何帮助他,开导他,我什么都不懂,还是先来了解了解。 产妇便血怎么治这病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较多,包括来自下消化道的疾病;也包括来自上消化道和血液科的疾病。肛肠科疾病引起的便血,属于下消化道出血的一部分。一般说来,便血只是疾病的一个症状,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要想准确分析出大便出血的原因,需结合其它临床表现,追根寻源,全面了解,综合检查分析,才能做出正确诊断。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便血(hematochezia)即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由于血红蛋白中的铁在肠管内与硫化物相结合而生成硫化铁,故大便呈柏油样黑色。呕血者多有黑便。得了便血怎么办,了解一些便血症状好更有效的治疗便血。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如伴有肠蠕动加速时,可排出较鲜红的血便而不呈黑便。小肠出血时,如血液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可呈柏油样黑便;当小肠出血量多、排出较快时,则便血呈暗红色甚至呈较鲜红色的稀便。结肠与直肠出血时,由于血液停留于肠内时间较短,往往排出鲜红色或较鲜红的血便。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脓血便患者常伴有里急后重或肛门下坠的症状;这就是脓血便患者有可能到肛肠科就诊,也有可能到内科就诊缘故。   而柏油样便患者除柏油样便外,少有肛门直肠或里急后重的症状。因此,柏油样便患者,很少到肛肠科就诊,一般到内科或消化科就诊。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消化道大出血时主要临床表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与急性周围循环功能不全的症状。   便血的颜色取决于消化道出血部位的高低。上消化道出血时排出的多为暗红色血便,或呈柏油样黑便。下消化道出血时多为暗红色或鲜红色的血便。然而二者均可有例外。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临床根据肉眼观察,可将大便出血分为鲜血便、脓血便、柏油样便三种类型。   到肛肠科就诊者以鲜血便最多,脓血便次之,柏油样便较少。这是因为鲜血便患者除有便血外,多数还兼有肛门直肠的其他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妇便血很正常的事,只要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点水果,少吃点辛辣的事物就会没事。注意怀孕期间最主要就是心情一定要好这样宝宝才会健康,所以不要为了这么一个小事而闹的不快乐。放心!会好的。但是尽量清淡饮食,多吃点水果,保持每天一次的排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要排除阴道出血混入大便中的情况。去医院完善大便潜血试验明确。如果有消化道出血的情况下,还需要完善胃镜检查,明确原因,进一步治疗。需要尽快给予止血治疗。停止哺乳喂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若是便血可能是痔疮导致的,可以进行痔疮手术,反复大便出血,常见于痔疮、肛裂、肛肠直肠赘生物、息肉、肿瘤等。到肛肠科就诊,通过医生直肠指检和肛肠、直肠镜检查,明确出血的原因和部位。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忌辛辣刺激食物,饮食清淡规律避免便秘,注意肛门清洁卫生情况,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肛肠外科就诊肛检明确是否痔疮出血,应用药物治疗观察。近期饮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饮水,多食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及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血液从肛门排出,粪便颜色呈现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称为便血,便血多见于下消化道出血。如果便血量小,颜色鲜红,考虑是便秘引起的肛裂。平时多喝水,补充益生菌,多吃水果蔬菜,改善便秘。如果颜色鲜红且量大,考虑是内痔引发的疾病,可用痔疮膏,肛门洗剂等或者手术治疗。如果颜色暗红但是没有肛门疼痛感,考虑直肠息肉或者直肠癌,做肠镜明确诊断,及时手术治疗,避免延误病情,发生意外。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这种考虑属于痔疮的,原因和炎症感染上火都是有关系的,及时用药治疗观察。注意好个人饮食卫生,平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于大便通畅,不要吃油炸刺激性食物。每晚用温盐水清洗肛周,避免上火,避免腹部及下体着凉,过几天症状应该会缓解。如果便血严重,可以考虑去医院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