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后背疼是什么病引起的

会员11548256 6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早晨后背疼是什么病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英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20033
问题分析: 早晨起床后后背疼,会有可能是劳累,睡眠时间太长,睡觉姿势不正确或腰肌劳损等,注意多加锻炼.
意见建议:建议您花时间进行有规律的锻炼.您可以不可以先在疼疼处敷冰72小时,再热敷疼疼处.如果疼疼仍不消失就去看大夫.
有用0
王怀良 医生会员 河南省安阳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659
问题分析: 您好,引起后背疼痛的病因很多的,首先建议做个B超检查有无肝胆疾病,
意见建议:另外要考虑腰椎纤维组织炎症引起的,建议进一步检查确定,必要时口服甲芬那酸胶囊。
有用0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问题分析: 背痛是一种症状,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有的疾病比较严重,需要认真对待,如胸椎的外伤骨折,结核,肿瘤等;有的背痛症状较轻,往往是由于背部受凉,姿势不良引起,不必过于焦虑.除了由严重疾病引发的背痛外,一般由受凉,劳累,姿势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简单疗法进行自我治疗,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疗效.
意见建议:中医的针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疗效.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问题分析: 你好,背痛多见于背部肌肉缺乏力量或损伤引起,不正确的姿势、非正常的用力、长时间的伏案作业都会造成背部的伤害。
意见建议:另外颈腰椎病、肝胆、胃肠道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背痛。建议到医院外科就诊检查,明确病因再治疗。
有用0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背痛是一种症状,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有的疾病比较严重,需要认真对待,如胸椎的外伤骨折,结核,肿瘤等;有的背痛症状较轻,
意见建议:往往是由于背部受凉,姿势不良引起,不必过于焦虑.除了由严重疾病引发的背痛外,一般由受凉,劳累,姿势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背部疼痛,可以选中医的针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疗效。
有用0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你好,背疼可能有很多原因,肌肉急慢性损伤,疲劳痉挛,脊柱疲劳姿势不正有可能导致背痛
意见建议:.也可能是由于脏器等原因的反射疼痛,比如阑尾炎,有时会导致胃部,背部反射区疼痛.颈椎问题也可能导致背痛.
有用0
关注
刘璐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213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症状考虑是腰椎压迫神经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立即到医院检查腰椎CT看看,确诊后对证治疗.可以应用腰痛宁胶囊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背部疼痛的原因注意有背部皮肤、肌肉、韧带、骨关节、以及内脏放射过来的疼痛等。比如胆囊炎、肺部炎症、肿瘤也会放射到背部疼痛,甚至有些心脏问题,也可出现肩背部放射的可能性。局部常见棘上韧带炎,即劳损性,长时间低头,看书写字或者埋头工作,都可能引起脊柱最后方的棘上韧带,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出现疼痛。但局部骨头有些骨质疏松骨折,尤其是老年人也会引起背上疼痛,也相对比较多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10岁小孩出现后背痛可能是外伤导致皮下软组织挫伤,局部黏膜破裂,引起的疼痛症状;也可能是脊柱的肿瘤、脊柱侧弯、脊柱骨折等移速,压迫到就组织,出现疼痛;还可能是大叶性肺炎或者是胸膜炎,因炎症刺激可能会引起后背疼痛;如果出现肾脏的挫伤、肾炎、腹腔的肿块等病症,可能会因局部损伤,导致出现后背痛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剖宫产是一种很普遍的操作,和顺产相比,剖腹产并没有什么疼痛,这是因为在做剖腹产的时候会使用麻醉药物。如果出现剖腹产后腰痛、脊椎疼痛,通常有以下因素导致:
1.主要是因为受寒、劳累、姿势不好等原因引起的。
2.如果是体质敏感的妇女,在剖宫产后会出现腰痛、脊柱痛等症状,一般会在一两天内自行缓解。
3.此外,也可能是因为麻醉的时候,在脊柱间隙注射了麻醉药物,术后恢复不好所致。
建议术后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是可以减轻疼痛症状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冠心病一般指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通常情况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起的后背疼热敷能缓解。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胸痛、心悸、心慌等症状,热敷一般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进而加快局部软组织肿胀的消退,还能起到缓解疼痛,因此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起的后背疼热敷能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引起后背不适、疼痛的肿瘤有很多,较常见的是肺癌、食管癌和纵隔肿瘤。食管癌出现穿孔引起胸背部疼痛,胰腺癌导致左肩的放射性疼痛,肿瘤的骨转移引发胸背部疼痛,腹盆腔的肿瘤、腹膜后淋巴结转移也会发生胸背部疼痛不适。大多肿瘤都会出现胸背部疼痛不适的症状,与原发病有较大的关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胃部隐痛伴有后背疼痛,多提示有胃炎和反流性食道炎。
一旦经常出现胃部疼痛以及向后背放射性疼痛的,需要去医院消化内科就诊,通过胃镜检查、C14呼气试验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再进一步针对性规范性的治疗,可以用兰索拉唑肠溶片,莫沙必利片等药物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适量吃新鲜的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