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缩性胃炎怎么治疗?

会员13267806 40 已回复
慢性浅表性胃炎会变成萎缩性胃炎,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应该如何治疗呢?萎缩性胃炎要注意吃些什么食物来保养?能说说萎缩性胃炎的症状吗?有哪些原因会造成萎缩性胃炎呢?慢性浅表性胃炎会慢慢变成萎缩性胃炎吗?还有其他的原因吗? 慢性萎缩性胃炎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 戒烟忌酒,避免使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红霉素等,饮食宜规律,避免过热、过咸和辛辣食物,积极治疗慢性口、鼻、咽部感染病灶。 萎缩性胃炎时,胃酸降低或缺乏,胃内细菌孽生,尤其是幽门螺杆菌检出阳性率很高。应行抗Hp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这情况一般可采用雷尼替丁十庆大霉素口服治疗或使用奥美拉唑、丽珠得乐和克拉霉素来治疗,副 作用少,复发率低,同时每天早晨空腹吃4枚红枣和10生花生,晚饭后食用热水袋暖胃区,坚持一段时间就效果明显,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也是部队多发病之一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建议消除病因祛除各种可能致病的因素如避免进食对胃粘膜有强刺激的饮食及药品戒烟忌酒.注意 饮食卫生防止暴饮暴食.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患了浅表性胃炎,在中医看来多是脾虚肝郁的原因,出现胃痛也是肝气不舒,脾失健运造成的,治宜健脾益气,疏肝和胃。可吃人参健脾丸和柴胡舒肝散。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病情分析: 慢性萎缩性胃炎为常见胃部疾病.动脉硬化,胃血流量不足, 烟酒茶的嗜好等都容易损害胃粘膜的屏障机能而引起慢性萎缩性胃炎. 意见建议:萎缩性胃炎的治疗需要养,而不是治。我建议吃点丹桂香胶囊和胃康灵加上三七粉。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病情分析: 在患上慢性萎缩性胃炎时,胃酸会降低或缺乏,包括幽门螺杆菌在内的胃内细菌会滋生。 意见建议:常用的抗生素有阿莫西林、克拉霉素分散片、庆大霉素、甲硝唑、呋喃唑酮、四环素等杀灭幽门螺杆菌。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病情分析: .你好.萎缩性胃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奥美拉唑,丽珠得乐治疗, 意见建议:饮食要注意避免冷凉,辛辣和油腻,同时不能空腹吃甜的东西如糖果,橘子等,避免吃硬食物如烙饼、油条、牛肉等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口服奥美拉唑、阿莫西林、蒙拖石散、西沙比利,并且禁忌辛辣硬食物和烟酒, 意见建议:要定期复查,如继续加重,则要早就医,祝您健康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建议您用惠加强联合胃复春试试。脂肪肝还有可能与营养不良有关。如果有条件,可以买一瓶安利的B族维生素,每天早上服一片,对萎缩性胃炎有好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萎缩性胃炎伴糜烂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慢性萎缩性胃炎伴糜烂为萎缩性胃炎的一种,分型主要为内镜、病理两种。基本药物治疗为黏膜保护剂,包括铋剂、生胃酮,胃酸分泌过高需适当应用低制酸药物如PPI小剂量、短期使用,避免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整生活和饮食习惯,避免熬夜、戒烟、戒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注意维生素的摄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慢性萎缩性胃炎引起的贫血可以通过使用药物、食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慢性萎缩性胃炎如果出现腹胀、嗳气、反酸、烧心、上腹疼痛等症状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香砂养胃丸、摩罗丹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益气维血颗粒、生血宁片、生血宝颗粒等药物进行补血。
食疗:慢性萎缩性胃炎引起的贫血的患者在饮食上,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补血的食物来补血,比如枸杞、红枣、山楂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轻度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轻度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的情况,患者可以服用如莫沙比利胶囊、伊托比利片,调节胃肠功能蒲元和胃胶囊、气滞胃痛颗粒药物对症治疗,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平时还应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吃过于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指导意见:慢性萎缩性胃炎,可以选用多酶片或胰酶片治疗,以改善消化不良症状。避免使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红霉素等治疗的。

张建国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312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指导意见:自身胃炎的问题可以口服奥美拉唑和枸橼酸铋钾颗粒进行治理,切忌使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祝您健康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慢性萎缩性胃炎可以出现烧心,胃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反酸等症状,与幽门螺杆菌感染,饮食不规律等有关,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情况建议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药物治疗,建议要清淡饮食,规律饮食,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洪威医师内科肃宁县梁村镇加道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566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