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一年了 吃药就排便 停药就便秘 怀孕四个月到娃现.....

会员13212974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便秘一年了 吃药就排便 停药就便秘 怀孕四个月到娃现在一岁了 都没有好 现在小孩也不迟奶奶了 该怎么根治便秘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巧彩 医生会员 王家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
已帮助用户: 85706
问题分析: 便秘要从平日的活中去调养,比如说饮食和休息,平时对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多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辣的;以清淡一点的为主,还有就是要多吃青菜和水果,多喝水;不要过多的依赖于药品;
意见建议: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做息时间如非必要不要熬夜,早点睡;平时也能够多喝些茶如花茶,果茶,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片泡蜂蜜能够美容也利于通便
有用0
陈乔 医师 上海欣安医院皮肤科
擅长:全科医生临床
已帮助用户: 64737
问题分析: 你好,便秘不能通过服药来改善,便秘后服药来解决只能形成依赖性会加重便秘。便秘多起因於紧张,压力大,肠胃蠕动失调,或者有便意忍便,形成恶性循环,导致习惯性便秘。习惯性便秘常见于原发性肠蠕动功能异常,大便蠕动输送延缓或巨结肠等。
意见建议:建议食物不要过于精细,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结肠得到一定量的刺激,蠕动增加就可以改善便秘。平时要多喝水,可以选一活动项目每天进行,如跑步、跳绳,每天坚持,一段时间后对便秘有很好的改善效果。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董建龙 医师 章台医院外科
擅长:骨科
已帮助用户: 4111
问题分析: 你好 患了便秘应该注意饮食、锻炼、改变不良习惯等方面。
意见建议:对于没有器质性病变的一般人来说,食疗是首选的,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食物,如麸糠、水果、蔬菜等;运动锻炼对于常人的排便很有帮助
有用0
关注
赵添艳 长治医学院内科
擅长:感冒、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111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肠道炎症所导致的便秘。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多吃新鲜蔬菜,纤维多的蔬菜。药物可以用麻仁丸,芦荟胶囊,蜂蜜水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可以请中医大夫来调理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便秘不推荐用药,可以用下面几种方法来调整。
—、每天吃1~2根香蕉,熟香蕉可治便秘,孕妇餐后可服用1只,连食数日,效果更佳,天气寒冷的话香蕉就会更凉爽,还是温热后食用为好。
二、少食油腻、高脂肉类和汤类,孕妇因为对营养的要求很高,常常是饱餐一顿,如排骨猪蹄儿的汤,食之过多,可引起便秘,所以在孕妇出现便秘的时候,少吃多餐。
三、生苹果,生苹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缓解孕妇便秘的症状,每日餐后半小时生吃苹果,对于治便秘大有裨益。
四、使孕妇食用含纤维丰富的蔬菜如芹菜、蒜苔等,可以很好地刺激胃肠蠕动、减轻孕妇便秘等症状。
五、鼓励病人多饮水有的孕妇因上厕所不方便而不爱饮水,这使得便秘状况难以改善。
六、活动得当孕妇适当地步行、慢走和其他活动有助于减轻便秘。在运动中,可增加腹部肌肉的收缩力和腹内脏器间的相互协调,使内脏功能得到改善,有利于产后恢复,也利于子宫复原后乳汁分泌正常,促进婴儿生长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会便秘多是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的。
孕妇出现便秘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多是因为膈肌腹肌受限,排便缺乏动力导致的。其次,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早孕反应,所以可能会出现食欲不佳的情况,饮食也就不好,也就可能导致便秘的情况。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出现便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会便秘的原因如下:
首先是因为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会明显升高,而孕激素能使胃肠动力降低,胃肠蠕动减弱,不仅会出现腹胀、反酸,还会引起便秘。其次是随着孕期的增加,子宫逐渐增大压迫胃肠道,尤其是妊娠晚期、胎头入盆后,胃肠道特别是直肠受到的机械性压力越来越明显,使粪便运转速度减慢,导致不能正常排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排便干燥,不易排出,你可以暂时去医院灌肠缓解。通常的重点应该是改善饮食习惯和排便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香蕉和红薯,多喝温开水。你也可以服用一些安全的泻药来。泻药可以在面对面的医生指导下选择,你不能随意选择任何泻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怀孕严重便秘能吃药,但不建议多吃。
便秘通常是因胃肠道分泌消化液减少,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腹腔及盆底肌肉乏力,肛门内外括约肌减弱,胃结肠反射减弱,直肠敏感性下降,使食物在肠内停留过久,水分过度吸收而引起的,怀孕严重便秘能吃药,但不建议多吃,因为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调整饮食,多喝温水、柠檬水、蜂蜜水等,有助于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妊娠四个月后发生便秘,可适当饮用蜂蜜水进行治疗,因蜂蜜有良好润肠和通便效果,能有效地改善孕妇的便秘症状。
平时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以达到饮食均衡、避免发生便秘。如香蕉,苹果,柚子。并提示孕妇须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清晨起床时无论有无便意均应准时上厕所的习惯,不仅有助于改善便秘,还可帮助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