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甘油三酯症症状,病因

会员13216207 32 已回复
同事昨天去医院拿体检的报告单,上面有一项是比较高的,是甘油三酯偏高,同事人到中年,比较瘦,平时吃的也不是特别的油,不知道为什么高?这病有什么症状?高甘油三酯症症状,病因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一般来说没有单纯的高甘油三酯高,但是这也是引起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但是许多情况下甘油三脂升高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评估所起作用不如胆固醇。另外甘油三酯增高主要见于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家族性混合性高脂血症、冠心病、AS、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甲减、胆道梗塞、糖原累积症、妊娠、口服避孕药、酗酒、急性胰腺炎(>11.3mmol/L)等病。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在临床上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原发性甘油三酯高常见于遗传,而继发性则可以继发于疾病,如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透析、胆道阻塞等。甘油三酯高也可继发于不良生活习惯,如饮食、烟酒等。   遗传性甘油三酯高,主要是家族性遗传的原因。疾病导致的甘油三酯偏高,主要是各种病因致使脂肪代谢异常。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甘油三酯高的危害最直接体现在动脉粥样硬化上。除了血流中断,阻塞物脱落还能造成血栓,如果在心脏,可引起冠心病、心梗;在大脑,可发生脑卒中、中风;发生在眼底,会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在肾脏,可引起肾衰;发生在下肢,则出现肢体血流不畅导致坏死。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可用非诺贝特降血脂治疗.你的血脂偏高,通过药物控制是可以调整过来的.建议低脂饮食.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甘油三酯大部分是从饮食中获得的,只有少部分是人体自身合成的。当进食大量脂肪类、尤其是动物脂肪食品后,体内甘油三酯水平明显升高;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细的粮食进入体内后,会引起血糖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饮酒可以刺激甘油三酯的加速合成。这都说明不良生活习惯为什么会导致甘油三酯偏高。所以,我们更应该注意生活习惯,避免或者尽量减少致使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甘油三酯升高,有可能会出现头晕困乏等症状,也有可能会出现脑血管等并发症。甘油三酯高的比较厉害,最好去医院内科就诊,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多吃些蔬菜水果,尽量多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肛瘘的症状是会排脓,脓汁粘稠,黄色、味臭;瘘管日久的排脓相对较少,或时有时无,稀淡如水;若脓量增加,则表示新瘘管生成瘘管有时会暂时封闭,不排脓液,从而出现局部肿痛,体温上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气郁主要症状表现为烦躁易怒,胸胁胀满、女性乳房胀痛,小腹胀痛,月经不调等临床表现。出现气郁的,一般多由于情志不遂,或者是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造成的。治疗上主要是口服一些疏肝理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保持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少生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症状会有,意识改变。可以表现为昏迷,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脉搏细速。可以表现为脉搏的增快,而且脉搏微弱。尿量减少,皮肤湿冷发绀等症状。血压下降也是休克的一种表现,但是不能作为判断休克最主要的指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冒症状有鼻部症状,如打喷嚏,流鼻涕,特别是流清鼻涕;也可以出现咳嗽,咳痰,咽干,咽痛,咽痒,咽部烧灼感等咽部症状;还有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音嘶哑等症状。有的会有发热,全身不适,畏寒,头晕,头痛,四肢无力,关节酸痛,全身无力,恶心,呕吐,食欲减低,体重降低,腹泻,腹胀等全身及胃肠道症状。有的还会有淋巴结肿大,扁桃体肿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乙型流感属于流行性感冒的一种,患者多会出现以下一些症状。身体虚弱流感的病人会出现明显的身体虚弱症状,很容易感到乏力。发病时间越长,身体虚弱感越强,整个人没有精神。呼吸困难流感病毒可以直接感染呼吸道,上呼吸道炎症也可以直接导致呼吸困难等症状。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