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稠还有点高血压:以下方法:花生米1两,陈醋半斤,泡...

会员13195169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脂稠还有点高血压:以下方法:花生米1两,陈醋半斤,泡七天后服用,每日3次,每次吃2个。这个可以治疗血脂稠吗?高血压:用玉米穗上的须熬水当茶喝,半月即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娜 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市妇科门诊妇产科 个人诊所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4006
问题分析: 少吃高脂食物如肥肉,油,奶油,花生等;2少吃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脑髓,蛋黄,松花蛋等;3.特别注意!!!少吃高热量食物,如面粉,大米,巧可力,白糖,油脂等,[甘油三酯主要由粮食及甜食转化而成].4.多吃降脂食物如玉米,燕麦,洋葱,大蒜,茄子,芹莱,木耳,海带,香菇,鱼等.5.可经常用山楂,菊花,绞股兰泡水喝.6.要加强锻练或减肥.多吃降脂食物如玉米,燕麦,洋葱,大蒜,茄子,芹莱,木耳,海带,香菇,鱼等.还有水果
意见建议:5.可经常用山楂,菊花,绞股兰泡水喝.6.要加强锻练或减肥.普洱茶,铁观音,红茶都有降三脂的作用.喝茶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喝茶不仅能补充水分,稀释血液,还可降低血脂和抗癌。特别是绿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高血压能吃花生。
花生富含钾、脂肪酸、亚油酸等营养元素,可以降低血脂,降低总胆固醇的含量。因此,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需要注意的是,有凝血功能亢进以及血栓的患者不可以进食太多的花生,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建议高血压患者要每天监测血压,适当参与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病患者可以吃花生,但是需要少吃,因为花生脂肪含量很高,可以诱发高脂血症发生。高血压患者一般也是建议低脂饮食的,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富含钾的食物,另外需要少吃油脂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高血压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除了醋泡花生还是应该规律用药治疗。另外高血压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晚餐要少吃,早餐要吃好,要清淡饮食,不油腻。戒烟戒酒,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人可以食用花生,不过,推荐有糖尿病、高血压的人要注意适量食用花生。
由于花生中富含的是能够增加糖尿病及高血压病人肾功能的植物蛋白质。通常来说,患者推荐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多食用优质的蛋白质,其中的优质蛋白质就是鱼类,瘦肉等动物蛋白质。对于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花生等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因此一般情况下,有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都可以食用花生,不过要注意控制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心病高血压的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米的。
花生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营养元素,不仅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症状加重;还能促进心脏动脉血液循环。因此,冠心病高血压的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米的。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避免过累,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高纤维素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以适当的吃花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胆固醇的排泄和转化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花生的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溶解促进血小板的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而花生仁和花生壳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也可以用于防治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