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偏慢该如何预防?我只知道有点偏慢但不知慢多少?...

会员13183423 35 已回复
心律偏慢该如何预防?我只知道有点偏慢但不知慢多少?医生只告诉我有点偏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学鑫 北京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疑难杂症、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565
问题分析: 一个人如果每分钟心跳次数少于60次,就是“心跳过慢”,也叫“心动过缓”。正常人或者运动员都可能出现,特别是运动员,因为经常锻炼使心脏的收缩力量增强,每搏动一次所输出的血量增加,足够供应身体各器官的需要,所以心跳每分钟50-60次就够了。但是如果心跳每分钟只有30—40次,则可能属于不正常,就要查一下原因。引起心跳过慢的常见原因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是迷走神经功能亢进,在大脑的延髓部位有一个调节心血管活动的神经中枢。这个中枢可以有抑制心跳也可以加速心跳的功能。迷走神经就是由这个中枢发出的神经纤维用来支配心跳等作用的。当迷走神经兴奋时它的末梢可以释放一种称为“乙酰胆碱”的物质,对心脏起抑制作用使心跳减慢。由“迷亢”引起的心跳过慢心律多数是整齐的,心跳虽慢但很少低于每分钟30-40次,正常人包括老年人可以出现。第二种心跳过慢叫“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简称“病窦”。这是一种病态的心脏表现,它的病理变化主要发生在心跳的起搏点———窦房结。使窦房结不能很好发出冲动或延迟发出冲动,常见的病因是冠心病、心肌病以及老人心脏传导系统的退行性病变。“病窦”患者心跳很慢,有时每分钟只有30-40次。第三种是严重的房室传导阻滞所致的心跳过慢,就是原来由起搏点窦房结发出的冲动波不能传到房室结,被阻断了,这时心室只好代偿性地自己发出冲动,所以心跳十分缓慢,一旦发生完全性的房室传导阻滞时,心跳每分钟在20次以下时,可因心脏排血明显下降直接影响脑供血而出现头晕,甚至晕厥和抽搐,这就是阿斯综合症的严重发作。引起严重的传导阻滞的病因多数为心脏本身的器质性病变,如冠心病、心肌病变或某些心脏病的晚期严重变化等。总之,心跳过慢时,主要应从“迷亢”、“病窦”及严重传导阻滞等主要原因去考虑,也可以通过详细的病史和心电图检查,以寻找引起心跳过慢的原因,这样就可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心动过缓若心率低于40次/分,一般会出现心排血量降低的症状。窦性心动过缓,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若病人头晕等症状明显,且心率低于40次/分时,可选用下列药物:(静滴时,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1、阿托品①作用:阿托品为竞争性对抗乙酰胆碱对M胆碱受体的兴奋,故能解除迷走神经对心脏的抑制,使心率加速。②用法及剂量:0.3~0.6毫克口服,每日3~4次。或1~2毫克静脉注射。2、异丙肾上腺素①作用:为β-受体兴奋剂,对起搏点(窦房结)有明显兴奋作用,并可加速传导,故可使心率加快。②用法及剂量:2.5~10毫克含化,每日3~4次。或者1mg加入10%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静点。3、麻黄①作用:麻黄素对α、β-受体均有兴奋作用,其作用与肾上腺素相似,但较弱而持久,故可使心率加快。(有.高血压作用,高血压患者慎用)②用法及剂量:25毫克口服,每日3次。4、中成药:心宝 1~2粒, 每日3次。另外,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改善心肌缺血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活中应多食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鸡肉、鲜豆类等。多食干豆类及其制品。选用植物油,不用动物油。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偏慢性肝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以免病情恶化或者引发其他的疾病,配合服用一些中药服用,长时间的调理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但是要注意要科学选择用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预防患有慢性胃炎的主要方法是: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平时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避免烟酒、浓茶、咖啡等。二、适当应用对胃部有损害作用的药,尽量不要服用对胃部有害的药,必要时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氨基水杨酸、激素等。三、多做运动,可以帮助消化道的蠕动,减少肠胃的负荷,预防病情。
如果患有慢性胃炎,且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阻肺常见的症状有气喘、呼吸费力、呼吸困难等。这与吸烟史、环境污染、长期的工作习惯等因素有关。目前还没有任何的药物和手术可以治愈慢阻肺,因此,治疗的目的就是缓解病情,预防病情恶化。可以通过打流感疫苗、肺炎链球菌疫苗等来预防,同时还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戒烟戒酒等,这样才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冬天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要做好保暖工作,同时还要定期进行室内通风,避免在冬天出现流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的预防措施包括戒烟、改善室内环境、适量运动、饮食加强营养,具体如下:
1、戒烟:尽早戒烟是疾病最简单有效的一个预防措施。
2、改善室内环境:保证室内通风良好,厨房做好排油烟措施,降低空气中粉尘、污染气体的危害。
3、适当运动:做好日常机体保健工作,可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如慢跑、太极等。
4、饮食加强营养:膳食要合理,可多食用富含丰富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的食物,以增强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平时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应加以清除。尽量不用酒精制剂,不要用热水、花椒水烫,避免刺激。避免滥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抗真菌类的药物,一定要慎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