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形成肾结石

匿名 18岁 已回复
怎么形成肾结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病情分析:你好,临床上通常把结石分为四大类:含钙结石、感染性结石、尿酸结石和胱氨酸结石。肾结石的病因很多,有感染性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解剖因素、遗传性因素、代谢性因素、药物因素等等。 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
意见建议:B超可以初步诊断肾结石。
有用0
关注
周志明 医师 临沂市蔡氏皮肤研究所内科
擅长: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慢性肾小球肾炎...
已帮助用户: 5202
问题分析: 你好,肾结石的病因很多,有遗传性因素、代谢性因素、感染性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解剖因素、药物因素等等。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各种废物,在尿液太少的情况下,这些物质中溶解度较小的草酸钙、磷酸钙、尿酸、磷酸镁铵等物质就会形成结晶,在致病因素的长期作用下,结晶不断长大,最终发展成肾结石。
意见建议:肾结石一般需要啊靠体外震波碎石或者是直接手术取石。平时注意要多喝水,避免摄入大量维生素C,适当运动有利于较小结石的排出。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5437
问题分析: 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具体有:草酸积存过多、嘌呤代谢失常、脂肪摄取太多、糖分增高、蛋白质过量等,水质的钙盐含量过高也是其中因素之一。
意见建议: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平时多吃木耳,杏,黄豆芽,玉米,非菜,西兰花,燕麦,芹菜,胡萝卜,甘薯,木瓜,豆类,平时多注意用眼。要尽量的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不能吃猪肝,沙丁鱼,麦片,黄油,茭白,草莓,竹笋,大蒜,鳗鱼,羊肉,黄鱼,金枪鱼。其实,就是多吃菜,干粮,不能吃脂肪高的,还有如草莓的甜类,甜食,不能吃刺激性高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太咸。 多多喝水,注意平时的作息规律,冬天要早睡晚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保持一个好心情是必须的,多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最好是蹦跳一类的篮球什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为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其形成有如下几种病因:
一、喝水少了是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因素之一,病人喝水减少可导致尿液浓缩,使尿中含有钙盐和草酸盐、磷酸盐等易沉淀,沉淀增加后易形成泌尿系结石。
二、草酸蓄积过多,草酸盐在机体内大量蓄积,亦是肾结石形成的原因之一,比如,病人吃得比较多,菠菜、葡萄和其他含草酸多的食品会导致草酸盐结石。
三、嘌呤代谢失常等,病人动物内脏、海鲜产品,花生等含嘌呤成分高,吃太多含嘌呤高的食品,草酸盐就沉积下来,因而形成泌尿系结石。
四、脂肪的摄取量较大,病人吃得动物肥肉比较多,均可使病人草酸盐析出,造成病人肾结石。
五、糖的摄入量多,糖是人体内的一种重要营养成分,但是过量的摄取也可能导致结石的产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引起肾结石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饮食的原因,包括喜欢吃些豆制品,动物内脏,海鲜,喝水比较少,排尿比较少,都容易引起结石,尿路感染反复也容易引起结石。出现肾结石不要太紧张焦虑,小1cm的结石可以通过口服相关药物,促进结石得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的形成病因至今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体质,基因以及病人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有关。
理论因为是体内肾盏形成斑块,所以尿中的钙离子、草酸根离子含量过多、过饱和而被吸收到尿中形成草酸钙结晶并粘附于斑块表面。最后因尿液中沉渣结晶、长时间粘附而引起体积不断增大,于是就形成了结石,于肾盏中称肾盏结石、于肾盂中称肾盂结石、合称肾结石、多为肾结石的理化成因。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影响结石形成的因素有很多,年龄、性别、种族、遗传、环境、饮食习惯、职业等因素,以及代谢异常、尿路梗阻感染、异物、药物等因素都会导致结石形成。重视并解决这些问题,可以减少结石的形成和复发。还有就是形成尿结石的物质,比如痛风患者尿酸排出增多,就会形成尿酸结石。尿量减少会增加盐、有机物质浓度,也容易形成结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泌尿系统的结石经过体外震波碎石以后需要通过口服排石药物来促进结石排出,而且一次碎石。不一定能够把结石完全粉碎的,还是应该进一步的检查泌尿系统ct了解结石碎石以后到底有没有完全的粉碎,然后再选用一些排石的药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的形成包括年龄,性别,饮食,生活习惯等,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尿液中成分发生改变,比如尿中草酸的含量,钙质增加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再一个,就是一些药可以导致肾结石的发生,比如磺胺类,激素类药物等,可以促进肾结石的形成,再有的就是一些先天性的因素,比如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等,先天畸形导致尿流不畅,也可以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另外泌尿系感染可以促进结石形成。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