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有哪些症状?

会员13146588 30 已回复
我有皮肤过敏,特别是春秋季节。浑身发痒,特别是脸上还有小红点。每天最烦心的事情就是抹什么护肤品了,国内的国外的有品牌的化妆品几乎都用过。市场上号称纯草本的护肤本有都尝试过,但不管用,每天脸上干干的,特别难受。请问皮肤过敏吃什么药用什么化妆品? 皮肤过敏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皮肤过敏有可能和平时饮食有关系,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皮肤出现过敏症状后应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在出现面部皮肤过敏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免会刺激皮肤,更不要使用肥皂和香皂等碱性物品,否则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要选择适合护肤品,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化妆品是如何刺激皮肤。一般的化妆品主要是由化学活性剂、矿物油、添加剂、香料等组成,这些非食用型的成分、气味,对于敏感性肤质的朋友,都有可能成为过敏的源头。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皮肤过敏后,皮肤会变得非常脆弱,外界轻微的变化都有可能导致面部皮肤过敏,因此在平常的养护中一定要注意小心呵护。不可马虎。尽量不要擦拭一些含刺激性物质的化妆品,必要是应该到医院就医。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最好不要随便吃药。可以对皮肤采取冷敷,可以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可以减少炎症的反应,可以减少这种渗出,这个时候冷敷之后,再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子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面部皮肤过敏通俗的说就是“敏感性皮肤”,是指皮肤接触不恰当的刺激化妆品、粉妆、彩妆时,出现红肿、瘙痒现象。 你的皮肤过敏可能还与季节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皮肤过敏能吃肉,但需注意适量吃,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有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可以食用一些肉类。猪肉和排骨都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如果有过敏症状,最好不要过多食用牛肉、羊肉,因为牛肉、羊肉属于发物,食用之后容易引起过敏。另外还要避免食用辣椒、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避免食用海鲜、牛奶、鸡蛋等高蛋白质的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婴儿皮肤过敏会自愈。
婴儿出生以后,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尚未得到充分发展,因此,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易发生健康问题。当宝宝出现了一些皮肤过敏性疾病时,家长一定要注意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宝宝皮肤过敏,若因暴露于过敏源所致,只要脱离过敏源,通常能自愈。通常情况下,是建议带小孩到医院就诊的,在清楚过敏这一病症后,遵照医嘱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息斯敏对皮肤敏感有一定的疗效。息斯敏是一种高效、持久的三环类抗组织胺药。还可以用于喷嚏、鼻痒、眼部痒、烧灼感等过敏反应。但一般的抗过敏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嗜睡、乏力、口干等,不建议在工作中使用。怀孕和哺乳的女性要慎重使用,在使用其他药物前最好先向药剂师咨询。在治疗期间不要吃鱼虾、牛羊肉、辣椒等食物,也不要吃烟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宝宝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
局部症状如红、热、不瘙痒、没有疹子,或者仅有瘙痒,脱离了过敏原很快就会消退。全身症状有皮肤干燥、红肿、凹凸不平、瘙痒,如果宝宝抓破了,引起细菌感染,可能有脓液。
建议家长让宝宝远离变应原,同时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和过度劳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皮肤过敏,明确是由鸡蛋引起,不能吃鸡蛋。
假如病人的皮肤过敏是其它缘故,如药品、环境,一般吃鸡蛋没有什么问题。仅有当病人过敏症状比较严重,造成胃肠道不适感,如恶心、呕吐、腹痛、拉肚子时,吃鸡蛋会造成消化不良,胃肠道压力加重,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因此不可以吃鸡蛋。此外,可以采取尝试食用的方法,先吃一点,假如两三天并没有反映,一般可以吃。吃后过敏症状加重,不可以吃鸡蛋。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皮肤过敏通常是因为接触过敏原,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接触到过敏原,如动物毛发、粉尘、花粉、化妆品、致敏食物等,患者体内可能会产生炎性介质,造成患者皮肤黏膜的血管通透性上升,使患者皮肤黏膜出现局部水肿,有长风团、瘙痒、泛红、肿胀等不适症状,即为皮肤过敏。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患者应及时脱离致敏物质,尽快就医明确过敏原,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糠酸莫米松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