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心脏衰竭症状表现?

会员13142399 5 已回复
请问,我小孩得过心肌炎,现在心脏杂音很明显,心脏指数很低,医生说要考虑充血性心衰,这该怎么办啊?谢谢! 小儿心脏衰竭症状表现?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心力衰竭发生之前,患者通常都有慢性的心功能不全的基础,患者大多会有间断出现夜间胸闷憋气加重的病史,需要改变体位为坐位后,憋气可逐渐缓解,饮水过多后,患者的憋气可以明显加重,甚至出现急性肺水肿等严重表现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心脏病患者心功能状态可依据病史、临床表现及劳动耐力的程度,可将心功能分为4级:①Ⅰ级:患者体力活动不受限制。②Ⅱ级:较重劳动时,病人出现症状。③Ⅲ级:轻劳动时即有明显症状,活动明显受限。④Ⅳ级:在休息状态亦往往有呼吸困难或肝脏肿大,完全丧失劳动力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心力衰竭在胎儿期即可发生婴儿期较儿童期多见。1.婴儿期 婴儿期引起心力衰竭的主要病因为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常见有室间隔缺损完全性大血管转位、主动脉缩窄、动脉导管未闭及心内膜垫缺损。出生后即发生心力衰竭者以左室发育不良综合征、完全性大动脉转位最常见。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年长儿童有典型心力衰竭的症状和体征,鶒一般无诊断困难。婴儿心力衰竭应与毛细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相鉴别。婴儿心力衰竭时,心脏病理杂音可以不明显,尤其新生儿可无杂音。加上心动过速,肺部有干啰音和喘鸣音,常影响心脏听诊效果。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肝大是体静脉淤血最早、最常见的体征正常婴幼儿肝脏可在肋下2cm处健康搜索若超过此限且边缘较钝,应考虑心力衰竭进行性增大则更有意义。年长儿可诉肝区疼痛或压痛。长期肝淤血,可出现轻度黄疸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小气道阻力增大产生喘鸣音,是婴儿左心衰竭的体征。应注意与毛细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及支气管肺炎相鉴别患儿细支气管周围及其黏膜水肿,呼气受阻,可发生阻塞性肺气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力衰竭可能会有下肢浮肿、肝淤血、胃肠功能不良、呼吸困难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心脏充盈和射血功能的障碍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患者心力衰竭,患者可能会出现下肢浮肿、肝淤血、胃肠功能不良、呼吸困难等着哼,当情况逐渐加重后,患者还可能会有乏力、烦躁、咯血等症,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心力衰竭的患者务必要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心功能衰竭的临床特征是肺瘀血、正襟危卧、咳嗽、胸部疼痛、呼吸不畅等。
右心衰主要有体内循环瘀血、肝大、腹水、下肢水肿等,由于心脏衰竭的症状也不尽相同,如果是在全心衰期,则会有左心衰和右心衰的症状。心脏衰竭是心脏的末期,有许多病症并不局限于心脏病,最终会导致心力衰竭。患者需要尽快就医,及时治疗,避免心力衰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无法承受体力负荷,出现活动后胸闷、气短,甚至不活动或轻微活动即可表现出胸闷、气短,部分患者出现水肿。多数人认为的心脏衰竭,通常是指心脏功能不全。心脏功能不全范围较为宽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衰竭分为左心衰和右心衰,左心衰多表现为呼吸急促,运动后加重,右心衰多表现为体循环出现淤血,下肢出现水肿,肝淤血肿大,戒烟戒酒,规律作息,饮食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适当运动,预防感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衰的主要表现是突发的严重呼吸困难,呼吸频率达到每分钟30-40次,端坐呼吸,面色苍白,发绀,极度烦躁,大汗淋漓,同时频繁的咳嗽,咳出大量白色或粉红色的泡沫样痰,极其严重者可因脑缺氧而导致神志模糊。发病刚开始,可有一过性血压升高,病情如不缓解,血压可持续下降甚至休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泻是一种消化道症状,表现为大便次数和量变多,性状改变。每天大便3次以上甚至10-20次,稀便、糊状便、水样便、黏液脓血便。
粪便性状比大便次数更重要,次数增多但大便成形则不没有腹泻,有发热,体温38℃-40℃,少数高达40℃,烦躁不安、精神萎靡、面色苍白、嗜睡、惊厥甚至昏迷等。水电解质酸碱度平衡紊乱,有脱水、代谢性酸中毒、低血钾、低钙血症,表现为体重减轻、皮肤苍白或发灰、弹力差、口渴不安、前囟和眼眶凹陷、黏膜干燥、嗜睡、拒食、眼泪和尿量减少、衰弱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