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突眼症是什么?怎么办

会员12879173 55 已回复
得了突眼病!{甲亢引起的}一般说是比较好治疗!但是经过进1年的治疗现在病情恶化!1米内的东西都无法看清楚!看什么都是模糊不清了!眼里现在出现一层类似于化脓的东西!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不是单纯的甲亢突眼病了?我应该怎么办啊?治疗的方法及保养甲亢突眼症是什么?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病人平时在饮食上注意,忌刺激性食物应该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意见建议:治疗必要时碘131治疗,注意少食多餐。每天饮水2500ml左右,控制高纤维素食物。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限制性眼外肌病是该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眼外肌的炎症、水肿和纤维化是导致肌肉丧失运动功能的原因。手术时机应在眼肌病稳定3-6月后,合并眼球高度突出者,应先行眶减压手术。眼眶减压是治疗严重病例较有效的方法,定、继发视神经病变需解除眶尖压力者。对于外观因眼球突出而损毁严重者,病情不再进展后也可行该手术。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你好,糖皮质激素是一种很好的药物治疗,可行糖皮质激素冲击治疗,可静脉用甲基泼尼松龙或口服大剂量泼尼松。治疗中需严密观察激素使用并发症:继发性高血压、糖尿病,应激性溃疡,电解质紊乱,肝肾损害,骨质疏松、病理性骨折,精神失常,燥热失眠,多食易怒等。希望康复健康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可以通过中药内服,清肝明目,滋肾养肝,活血通络,使突眼逐渐消退通过双向循环修复免疫、精神与心理调节、个人饮食调节不断提高患者免疫细胞的活性,全面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有效避免复发,真正实现对眼突的内外同修、标本兼治,让你成功摆脱突眼痛苦.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积极调整甲状腺激素水平,维持在正常范围,忌药物突然减量或加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防止用眼疲劳,遇强光需戴墨镜,避免情绪激动。睡眠时头高位,睑裂闭合不全者需涂眼膏或湿房保护。希望你早日康复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可以通过眼睑退缩矫正术,适用于眼睑退缩严重,睑裂过大,继发暴露性角膜炎或影响外观患者。手术方法包括肌切除术、提上睑肌延长术、提上睑肌肌缘切开术、下睑缩肌及囊睑筋膜后徙术、睑裂缝合术及睑裂缩短术等。 希望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甲亢性突眼”,还称“内分泌浸润性眼病”、“内分泌突眼”、“浸润性突眼”、“内分泌浸润性突眼”等。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复杂的眼眶疾病,因眼眶周围细胞浸润、水肿以及结缔组织增生所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治疗甲亢突眼症。
对于突眼的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强的松等皮质激素,但作用缓慢,病程长,副作用也多。还有一些其它的免疫抑制剂,比如环磷酰氨,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不过副作用会比较大。除此之外,云克治疗也可以用来改善突眼的症状,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对严重的突眼症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但其效果并不明确。对于突眼症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采取其它的治疗措施,以减轻眼窝内的压迫,并配合换血疗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只要积极的用药治疗,甲亢控制后突眼的症状都会慢慢改善。
皮质类固醇是临床治疗眼球突出症最常用的药物,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使用方便,但见效慢,病程长,副作用多。其他免疫抑制剂也有一定的作用,但副作用很大。其他方法,如严重眼球突出的放射治疗、血液交换治疗,甚至手术治疗,都不是很确定。中医辨证治疗甲亢,副作用小,疗效值得肯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甲亢突眼的原因主要有:一、单纯性眼球突出
甲亢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机体对甲状腺产生抗体,从而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上睑提肌收缩得比较强烈,容易出现上睑挛缩、眼球略突出、眨眼减少等症状。这种单纯性突眼会随着甲亢治疗的改善而消失。
二、浸润性眼球突出症
这种眼突是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T淋巴细胞识别眼球外肌的自身抗原,从而产生多种炎性因子,导致眼周外组织水肿,眼眶后组织容量增生,浸润性突眼。对于这种眼突现象,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三、其他理由
眼突除了与甲亢有关,还可能与眶内肿瘤、炎性假瘤等占位性病变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相关眼病,不是所有人都要做甲状腺相关的眼病,主要有两种:一是眼眶减压,就是眼眶体积增大,眼睛扩大了,眼球就会向后缩,这样就能解决突出的问题。第二种方法,就是做眼睑收缩,使患者看到的凸起其实并没有凸起,只是眼球向后收缩。第三种情况,就是做手术的时候,会有两个影子,导致眼球外肌失去平衡,需要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突眼可能会恢复。
因为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期间,交感神经的兴奋引起的,导致眼睛瞬间睁开,眼睛向上抬时额纹不能皱起,造成突眼。在治疗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后,突眼就会逐渐消失。如果是恶性突眼,是因为眶后有炎症组织堆积引起,通常会出现眼肌变粗,恶性突眼如果能得到很好的治疗,那么其症状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突眼能游泳,但建议少游泳。
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不宜去游泳,因为在水中会引起眼睛的炎症,一旦被传染了,就会加剧眼睛的反应。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要在医师的建议下使用眼药水进行保护,病情比较严重时可以使用药物或者外科治疗。出门时要佩戴太阳镜,尽量不要受强烈的光线和沙尘暴的影响,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加强眼部活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