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的预防措施有哪些_引发甲亢的原因是什么

会员27085802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的预防措施有哪些_引发甲亢的原因是什么爱饿已经有三年,但体重减轻只有半年,食欲忽好忽坏睡眠也不太好,大小便正常体重减轻有半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的预防措施有哪些_引发甲亢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甲亢的预防措施有哪些_引发甲亢的原因是什么 甲亢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甲亢症状表现,甲亢是全身性疾病,全身各个系统均可有异常。以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为例,特征性的临床表现,病人常有多食、易饿、消瘦、无力、怕热、多汗、皮肤潮湿,也可有发热、腹泻、容易激动、好动、失眠、心跳增快,严重时心律不规则,心脏增大,甚至心功能衰竭。
意见建议:甲亢患者食疗应做到:1)增加热量供应:每日应给予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以纠正过度消耗,每日能量供给12540~14630千焦(3000~3500千卡),比正常人增加50%~75%,以满足过量的甲状腺素分泌所引起的代谢率增加。  2)保证蛋白质供给:每日每千克体重供应蛋白质15克,但应限制动物性蛋白。  3)注意维生素供给:宜供给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因高代谢消耗能量而消耗大量的酶,多种水溶性维生素缺乏,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D是保证钙、磷吸收的主要维生素,应保证供给,同时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C。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早期甲亢的症状表现为食欲亢进、消瘦、眼球突出、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等。甲亢药物治疗的周期长,复发率高,期间还容易出现白细胞低下,肝功能受损等情况,手术治疗有许多的并发症。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亢是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多汗、心悸、激动、手颤等,部分病人会伴有突眼,表现为眼球突出,从而出现眼部肿痛、刺痛、有异物感等等症状。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遗传,甲亢具有显著家族遗传性。
在临床中发现一些患者由于父母都患有甲亢,而导致了孩子患病之后出现智力发育障碍,行为异常等现象。如妈妈得了甲亢,则儿童甲状腺对于甲亢病原体易感性高于他人。其次,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都会导致甲亢的发生。另外还有家族史甲亢病人,甲亢的发生率亦较高。因此对病人必须及时到医院体检,甲亢为一病程较长的病症,必须格外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的发生原因与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很多人都经常出入于饭店,但是他们没有了解有些食物对身体是危害比较大的,像高热量的食物,其实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对各种病的防御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深入的调查,比如精神紧张,工作,都会造成甲状腺功能亢进。
另外,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最常用的是graves病,大约80%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其次是毒性结节型甲状腺肿,占甲亢病人总人数的10%;在甲亢的病因中,有5%左右是因为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许多原因都可引起甲状腺功能的增强。
甲状腺激素增加时都可以引起甲状腺肿大和甲亢,而以前者为最常见。甲状腺激素分泌量过多、基础代谢升高。目前对该病的发病原因还未完全明确,但多数患者存在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多系人体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上常见症状为甲状腺肿大,声音嘶哑,乏力,心悸失眠等。还具有遗传性。在治疗上可以采用疏肝理气、化痰祛瘀、补益气血和活血化瘀等法。中医认为,由气郁痰阻,肝火犯胃,肝气郁滞所致、心脾亏虚之类所致。甲亢患者出现精神抑郁和失眠时,不要惊慌,要保持心情舒畅。甲亢对身体伤害极大,一旦出现病情要及时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力、服用药物、过量摄入含碘的物质等因素造成的,这与自身的体质有关。
1.自身免疫:人体的促甲状腺产生了抗体,可以促使机体的甲状腺细胞产生某些荷尔蒙,这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而甲状腺激素过高则会引起甲亢。
2.用药:长期使用左甲素或胺碘酮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从而引起甲亢。
3.碘元素摄取过多:长期食用碘类食品,例如:海产品、碘盐等,会造成身体中大量的碘,严重的还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口服一些治疗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自身免疫、遗传、环境等多种原因导致了甲状腺疾病的发生,而自身免疫是引起甲状腺疾病的主要原因。
但由于目前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发展机制尚未完全了解,因此难以有效地进行防治。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创伤、精神刺激、感染等,而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原因很多,除了本身的免疫机制和基因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