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失眠啊、什么原因造成的、

会员27060463 29 已回复
老是失眠啊、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意见建议:你好,失眠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七叶神安片进行治疗较好,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频繁失眠常见于以下因素:
1.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情绪波动、敏感等。导致神经功能障碍、失眠,可通过心理治疗、行为治疗、暗示治疗等方法改善;
2.不良习惯:如晚上喝咖啡、奶茶、可乐,引起大脑兴奋性变化,以及睡得太晚,引起白天嗜睡等。需要通过避免不良习惯来改善;
3.环境因素:如果睡眠环境太吵,温度过高或过低,需要调节环境改善症状;
4.慢性病:如长期头痛、头晕、头胀、胸闷、心悸、胸痛、腹胀、腹痛、腹泻等。需要进行治疗以改善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妇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种是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精神压力,精神紧张,考虑太多,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第二种是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吃了太多的食物,或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饮料,看了一些刺激的电视节目导致的。
第三种是平时户外活动少,运动也不多,就容易导致失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失眠诱因较多,情志不畅、感受外邪等均是影响因素,可表现为入睡困难,或寐而不酣,时醒时寐,醒后难寐,甚至彻夜不能卧。
中医认为,肾主藏精,肝主藏血,肝肾之间,“精血同源”,精血可以互相资生。当肾精不足,肝血也会受损,肝肾阴血不足会导致心神不得安、夜不得寐等症状。
所以,在治疗上,在于调和脏腑、滋补肾阳等,可选用天麻醒脑胶囊,该药以天麻、地龙、石菖蒲、远志 、熟地黄、肉苁蓉六味药物组成,能滋补肝肾、平肝息风,帮助改善因肝肾不足所引起的失眠等。除服用药物外,日常应保持愉悦心情,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心理压力过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临床上,许多怀孕的女性都会有失眠的症状,可能是尿多、内分泌失调、孕吐症状。
1.女性妊娠后,如果身体状况、饮食、生活方式等方面有很大的改变,特别是晚上会有尿多的现象,此时就会出现失眠的症状。2.孕妇一旦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等问题,可能会出现身体激素代谢的异常,从而出现失眠。3.当妇女妊娠后,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影响到孕妇的睡眠品质,导致出现失眠和睡眠障碍。因此,根据上述原因,妊娠后出现的失眠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全面的调理,避免睡眠不足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导致流产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活原因、生病原因、周围因素,具体如下:
1.生理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激素水平逐渐降低,包括褪黑素。这种分泌不足会导致失眠。
2.周围环境或身体的不适,比如环境很嘈杂,身体有各种不适,疼痛或瘙痒都会引起失眠,外界环境的压力会引起短暂的情绪变化,也会导致失眠。
3.疾病,一些身体疾病也会引起失眠,比如焦虑、抑郁,大脑中有一些神经系统的障碍,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是失眠,说明睡眠质量是比较差的,失眠的情况比较严重。如果是年轻人,可能是白天工作忙碌,或者是想的事情比较多、神经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