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来月经时,都要怎样去对待呢?

会员27038799 17 已回复
每个来月经时,都要怎样去对待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双 医师 刘红双中西医诊所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8187
问题分析:月经来的第一、二天可以吃点微补的食物,使身体的毒血全部排出体内,之后,当月经量开始少时,就不可以吃补的,否则会流血过多
意见建议:月经期间注意避免饮食生冷食物及辛辣食物。注意身体的休息
有用0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问题分析:月经期要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不因经期的不适而惹起烦恼,激怒等情绪波动.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注意营养,多饮水,不宜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 ,以减少盆腔充血,保持大便通畅.经期还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意见建议:.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否则,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经血过多等不良现象
有用0
关注
赵美卿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高血压、心血管
已帮助用户: 44215
问题分析:你好,经期注意卫生,注意休息,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经期注意勤换护垫,内裤勤换洗,阳光下暴晒
意见建议:经期不要用凉水洗头洗澡,更不要用凉水泡脚,不可以坐浴,经期不要同房,以免引起妇科炎症或出血量增加等,少吃辛辣刺激寒凉的食物 ,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胡益兰 医师 永新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59
问题分析:您好!月经期间不要过劳,注意保暖,不能吃辛辣带火和冰冷带寒的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月经期间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运动,不要太接触冰冷的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过多会引起缺铁性贫血,也就是常说的贫血,通常会出现头晕耳鸣、乏力困倦、脸色苍白等,首先要明确引起月经过多的病因,检查出具体原因对症治疗。另外,由于月经量多失血严重,服用相关的药物,是贫血常用的铁剂,可以补铁补血改善和预防缺铁性贫血,头晕乏力和面色不佳的女性服用调理一段时间,贫血很快就可以纠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时可以艾灸。如果患者在经期中常出现痛经,可以通过艾灸进行缓解,但是艾灸前先确定是由什么原因所引起的痛经,再根据相应的穴位进行艾灸。艾灸一般是通过刺激穴位,起到温通气血和消瘀散结的作用,患者体内的血块可以随着月经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月经期间要注意经期的卫生,洗澡时不能盆浴,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过多,是不正常的现象。月经量的多少,每个人的差异也很大,长期的月经量过多,容易导致慢性的失血,容易引起贫血的症状,贫血后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和感染。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吃一些止血的药物进行止血。月经时间长有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最常见的原因主要是妇科疾病。像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炎、功能性子宫出血等,还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会影响月经时间长,像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等血液系统方面的疾病,月经时间长可以引起大量的出血而导致贫血。同时还会导致宫腔严重感染。需要考虑去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同时配合一定量的止血药物,来进行止血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时期适合散步、慢走。
女性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出血,这期间体质比较虚弱,需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及超负荷的劳动,可以考虑适当的做散步,慢走等活动。而剧烈运动容易导致出血量增加,造成月经期间大流血的情况,严重的甚至出现血容量下降,休克的问题。同时在经期,人的抵抗力比较差,运动后出汗导致的闷热潮湿会更容易引起一些妇科疾病。
建议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同时注意进食软烂易消化食物,避免辛辣冷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与休息,可以多喝热的红糖水。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