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异物感、胸闷是怎么回事,是咽炎的症状吗?

会员27031619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喉咙有异物感、胸闷是怎么回事,是咽炎的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咽炎的可能,慢性咽炎患者应由医生根据病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如果查明确,建议用利咽灵,草珊瑚含片,金嗓子,慢严舒颗粒等治疗即可,忌吃辛辣食物,多喝白开水。祝早日恢复。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根据症状多见于咽炎引起的,常见于感冒以后由于没有及时治疗引起的咽部慢性炎症导致喉咙有异物感,呼吸不畅引起胸闷,慢性咽炎的治疗时间较长,需要长期服药,效果才会明显,如果治疗不彻底会引起咽喉壁的淋巴滤泡增生,异物感加重。
意见建议:多喝开水,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受凉,加强保暖,口服慢严舒柠、清咽滴丸、冬凌草等,按疗程服药,平时多喝胖大海茶。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慢性咽炎,可能是吃多了一些辛辣刺激,可能会导致咽喉部有炎症,那么就会导致咽喉疼痛,咽喉中有异物感,特别是经常说话的人容易出现。需要多喝水,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可以选择通过服用相关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慢性咽喉的炎症刺激,主要是饮食上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同时注意多喝水治疗上可以口服一些药物,同时配合雾化吸入进行调理,必要的时候可以加用一些抗炎的药物共同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喉咙有异物感且伴有胸闷感是梅核气肝郁等病因引起的,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一下心电图等检查,排除一下器质性疾病。如果各项检查都没有问题,可以考虑找中医诊脉,看舌苔,辩证调理,中药治疗,平时避免受凉劳累情绪波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胃胀喉咙有异物感胸闷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胃食管返流病、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消化道疾病,可以通过胃镜、X线钡餐造影、碳13或碳14呼气试验等检查,确定病因,再进行药物治疗。可以口服助消化、促胃肠动力的药物。复方消化酶,复方阿嗪米特,健胃消食片,健脾化食丸,多潘立酮,盐酸曲美布汀等药物,这些都是比较好的选择。还可以服用柴胡舒肝颗粒、木香顺气丸、逍遥丸等中成药。也可以通过心电图检查来确定是否有心脏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喉咙下部有异物感胸闷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等原因导致的。
咽喉的下部是食管和气管的交界处,有异物,并且会感觉到胸闷,如还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润肺止咳化痰的药物,同时出现恶心、打嗝、食欲不佳等表现,可能是消化道出了问题,要及时服用有助于消化的药物。
此外,如果患者的情况严重,则要考虑囊肿、肿瘤等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慢性咽炎喉咙有异物感一般都是咽喉受到慢性炎症刺激之后,黏膜充血,然后咽喉壁和舌根会出现散在增生的淋巴滤泡。淋巴滤泡增生过多或者是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异物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