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左肾查出4mm小结石

会员26864384 22 已回复
一周前左肾查出4mm小结石一周前彩超查出4mm左肾小结石,当时的症状是验尿有蛋白,吃了一周排石颗粒,目前再次验尿时已正常,没有蛋白了,这是不是说明结石已排出?因为我一直没感觉痛,所以不确定结石是否已排出,麻烦医生指导,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玉林 威县贺钊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肠胃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441
问题分析:肾结石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
意见建议:以保守治疗或观察为主。首选体外碎石。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能只凭一次B超结果或X片就进行体外碎石,应当诊断明确后再进行碎石。
有用0
关注
谢华军 医师 乐安华侨医院外科
擅长:痔疮(肛肠)、泌尿生殖、性病
已帮助用户: 4367
问题分析:结石是否排出,检查尿液是不能确定的,需要检查B超才能确定是否已经排出。4mm的结石还不是很大,一般保守治疗是可以排出。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去复查B超,如果没有看到结石就是已经排出,如果还在就需要继续吃药,平时生活也要注意,多喝水配合适当的跳跃运动有助于排石,少吃菠菜、豆腐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的形成过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体物质浓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过饱和状态,析出结晶并在局部生长、聚积,最终形成结石。四毫米的结石问题不大,可以通过药物排石的方式进行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4厘米肾结石还很严重,提示平时仍需手术,从而达到康复的目的。
对于肾脏有损害的人来说是不适合接受治疗的。如平常有肾结石,需及时手术叩击结石,这对疾病的减轻是有好处的,平时要注意需及时使用消炎药,这个时期注意不要吃辣,努力食用水果和蔬菜。
此外,4mm肾结石的患者日常应该保持良好的饮水习惯,可以促进结石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4mm肾结石怎么治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4mm肾结石的情况,患者平时可以要多喝水,通过对尿路进行冲刷,能将软化的结石排出,还可以吃排石颗粒、结石通胶囊、肾石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平时还应注意个人卫生,防止尿路感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4mm肾结石可以自行排出,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肾结石,其直径约为4mm,该结石通常可以自行排出,具体的排出方式需要根据结石所在肾盏的位置,以及输尿管的粗细来选择。如果肾结石是在肾的上盏、中盏,建议患者多饮水,多做一些锻炼,比如慢跑、跳绳等。如果结石在肾的下盏,患者可以用倒立的方式将下盏的石头移入上盏,再将其排泄出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对于大于4MM的结石,是严重的,可以采取体外冲击波碎石的方式,也可以采取腹腔镜的方式取出结石,也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取出结石,饮食上需要注意,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胆固醇高的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原则上超过0.6毫米的应该进行超声冲击波碎石。为了避免以后的复发,应该改变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定要规律饮食,按时起居,多喝水,软食为主,少吃多餐,忌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有利于结石的排出。如果允许,最好是找到形成结石的原因,根据病因治疗,可以避免以后的复发。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