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属于热底的人容易上火但喜欢吃上火的食物现在买了金银花打算...

会员27014963 17 已回复
我是属于热底的人容易上火但喜欢吃上火的食物现在买了金银花打算天天泡着喝我是属于热底的人容易上火但喜欢吃上火的食物现在买了金银花打算天天泡着喝请问在一天什么时候喝最有效果?金银花泡茶后可以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华超 主治医师 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治所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传染性肝炎、脂肪肝、狂犬病、脱发、过敏性皮...
已帮助用户: 47608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金银花有清热的作用,但是确不宜经常的饮用,因为清热药物多苦味,久吃会损伤脾胃的,所以注意一下
意见建议:你的多饮用一下菊花,也有清热作用,但是对脾胃的损伤很小,注意饮食,适量的食用,不要过多的长期的食用,多饮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容易上火的食物有很多,属性偏于温性的食物都有上火的可能。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吃饭用的调味料,例如花椒,辣椒,大蒜,葱,十三香,还有一些温性的食物,有胡萝卜,龙眼,木瓜,莲子,桂圆,菠萝,橘子,还有一些油炸性的食物都是会引起体内火气的食物。平时如果熬夜也会引起上火,要多注意喝一点菊花茶,保持充足的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由于个体差异,临床上没有“容易上火喝什么茶最好”这一说法。患者可以喝一些清热泻火、清热凉血的茶,比较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喝蒲公英茶、双花茶、菊花茶等热泻火、清热凉血的茶。蒲公英茶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咽炎、扁桃体发炎、皮肤疮疡肿毒、热淋等病症。双花茶具有疏风清热、清热解毒的功效。菊花茶具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性热,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会引起上火的。比如麻辣火锅,麻辣烫,羊肉,狗肉等都容易引起上火,不要吃太多,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进食过多的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宜多吃芹菜,菠菜,苦瓜,冬瓜等蔬菜。患有胃火过于旺盛的病人,可以对症口服相关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容易上火的人可以通过药物和食物来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以红、肿、热、痛、烦等为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腔溃疡、牙龈肿痛、潮热盗汗、舌红、少苔、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等,可以吃一些寒凉降火的食物,比如西瓜,梨,葡萄,柚子,橘子等,或者吃黄连上清丸,牛黄清胃丸,龙胆泻肝丸,清肺抑火片,三黄片,板蓝根颗粒等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羊奶是比较容易上火的,羊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A、B含量略高于牛奶,羊奶成弱碱性,能改善肠胃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较短,易消化吸收。其实牛奶和羊奶相比,牛奶的成分更接近于母乳,羊奶的脂肪含量比牛奶高,但乳糖含量比牛奶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多了菠萝蜜干会出现上火,吃菠萝蜜干,能清新口气,菠萝蜜干也能起到美容的作用。菠萝蜜不能过多的食用,这对身体是有影响的,菠萝蜜一天食用不宜超过2斤。虽然菠萝蜜性平、味甘,有止渴除烦、补中益气的作用,但是菠萝蜜中的糖分含量非常丰富,所以一天不宜大量食用,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一天以不超过2斤为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