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

会员27004103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忌食: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点,果酱,蜂蜜,蜜饯,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药,芋头,藕,洋葱,胡萝卜,猪油,羊油,奶油,黄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黄,肝肾,脑. 宜食:粗杂粮如荞麦,燕麦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 糖尿病饮食疗法的原则是: “在规定的热量范围内,达到营养平衡的饮食.”为保证营养平衡,糖尿病人应在规定热量范围内做到主食粗细搭配,副食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日至少进食三餐,而且要定时、定量,两餐之间要间隔4-5小时。
注射胰岛素的病人或易出现低血糖的病人还应在三次正餐之间添2-3次加餐,即从三次正餐中匀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饮食方面要选择少油少盐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认为重油、半荤半素的菜,只吃菜就没关系。要注意炒菜时油要少用,菜肴烹调应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烧、烤、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平时吃饭要细嚼慢咽,每餐只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要吸烟、不要酗酒、不熬夜、多休息、多运动。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饮食要保持清淡,不能总是吃生冷,辛辣,油腻的东西,而且海鲜类食物尽量也不要吃,更加不能总是吃很多含糖量很高的东西,否则会让病情变的更加严重,期间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要保持良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科学的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所以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注意:控制饮食量,少吃多餐。宜粗不宜细,多吃粗粮杂粮。严格控制高糖、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均衡饮食,平衡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多吃有利于调节血糖的食物,如苦瓜、香葱、山药、薏米、木耳、洋葱等。同时规律的运动可以帮助患者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骨骼肌的功能,也能改善脂肪、蛋白质的代谢,预防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食用乌鸡、兔肉、三文鱼、金枪鱼、鳕鱼、鳗、鲜奶油、酸奶、鸡蛋、花生等脂肪和蛋白质。
通常,糖尿病患者建议减少饮食,吃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另外,请注意不要吃或不吃热量高、淀粉多的东西。同时也请注意运动。可以进行瑜伽、舞蹈、登山等运动。这些运动有助于增强糖尿病患者的体质,帮助他们恢复疾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必须严格控制和稳定,才能对生活质量有很大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营养饮食如下。
1.糖尿病人要多吃牛奶和乳制品。不仅因为营养丰富,还因为食用安全有效,还因为钙含量高,利用率高。当然不能吃含糖的产品。一般纯牛奶最好。
2.其次是豆制品和豆类,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长期食用豆制品不仅有助于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而且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
3.糖尿病人可以多吃海带、虾皮、紫菜、燕麦、大麦、小米、白菜、芹菜等,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要求:
1、进行节食工程,注意多吃食材中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食物,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的热量就可以吃和一般人一样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偏食,不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的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应保持标准体重。
3、避免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常出现饥饿、烦渴、饮酒过量等症状。阴虚为基础,热为标。但是,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芥末、胡椒等。性温,易耗阴津,加重燥热。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这类调味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