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脚总是发热还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会员26988616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脚总是发热还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指导意见:原发性失眠:是一种无法解释的、长期或终生存在的频繁的睡眠中断、短睡伴日间疲劳、紧张、压抑和困倦。除外其他内在原因和环境干扰的因素,部分患者可能有失眠的家族史。病因不详但最多渐渐慢性精神心理失眠。
有用0
关注
张玉林 威县贺钊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肠胃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441
问题分析:足心热、心烦等都是失眠的常见伴随症状。建议请失眠专科医师诊治,帮助恢复睡眠功能。
意见建议: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可继发于躯体因素、环境因素、神经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的所谓原发性失眠症。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社会功能。
意见建议:在睡前稍吃一点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现推荐几种仅供参考: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2.核桃: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3.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中医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方剂“归脾丸”就有桂圆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但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调理与治疗,会逐渐引发身体与精神上的疾病,导致失眠的因素包括很多方面,每个人的失眠原因都不相同,通常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环境因素、个体因素、躯体因素以及精神因素等,比如强光、噪音的睡眠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躯体上的不适以及因为某些事情引起的兴奋与忧虑等。最好尽快去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多去锻炼身体,多食用有营养的食物,放松自己的身心,让自己的身体与精神都放松下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脚发热睡不着状况在中医上来讲阴虚内热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多是因为肾阴亏损所造成的,中医称之为肾阴虚的病证。大多数原因就是久病耗伤了自己身体的能量,或者是房事过度,或者是因为身体比较燥热所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手脚发热睡不着应该是由于阴虚火旺而引起的症状。它表现为心中烦热伴有两手足心有发热的感觉。是由于阴虚火旺、心血不足,或病后虚热不清及火热内郁所致。也是虚损劳积等病的常见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浑身发热亢奋睡不着考虑还是肾阴虚或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症状。需要看中医医生辩证施治。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不能喝茶喝咖啡,需要流质易消化饮食和多吃蔬菜水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脚心发热睡不着觉可能是激素水平影响。
因为怀孕后孕妇体内孕激素水平上升,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导致的基本温度会升高0.3-0.5℃,从而引起足底发热,同时还会伴随着身体的畏热。因为脚部有明显的热度,会引起睡眠障碍,从而引起失眠和入睡的问题。在中医的观点里,一般认为是因为怀孕期间出现了阴虚和发烧,可以用来滋阴去火。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主要还是看的是不是下肢血液循环不好的问题导致的,可以每天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是可以帮助改善的,另外的话要注意睡眠障碍的问题,因为如果睡眠不好的话,可能导致躯体不适感,那么就容易出现这个表现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这可能是血热引起的症状。阴虚所导致的手脚心发热,比较好理解的,是因为阴虚内热,肝肾阴虚不足,而导致出现的五心烦热,手脚心热的现象,多会伴有腰膝酸软、咽干口燥、舌红少苔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