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供血不足怎么办治疗效果最好?

会员26987868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脑供血不足怎么办治疗效果最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贾马志 医师 山西三针脑血管病医院内科
擅长:脑出血、脑梗塞、脑萎缩、脑外伤及其后遗症,偏瘫、失...
问题分析:脑供血不足是脑部因血液供应不顺畅,引起的脑功能障碍。因为脑部缺血缺氧,所以会引起如头晕,头疼,恶心,无力等的不适症状。
意见建议:脑供血不足患者可通过针灸或药物来改善脑部供血,另外还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合理饮食,适当的运动等。
有用0
孙兆林 医生会员 山东省省立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9621
问题分析:患上脑供血不足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及中药来治疗,利用中成药加中草药配合物理仪器治疗,促进大脑分泌更多化学物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局部脑血管扩张增加支流,以有效供应大脑组织细胞血氧加流,直接改善大细胞缺血缺氧现象。
意见建议:平时要控制食盐摄入量(每日6克以下,已患高血压则控制在3克左右)。即用盐量为正常饮食中盐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控制血糖。因糖尿病可促进提前发生脑动脉硬化,如何护理脑供血不足患者呢?忌食糖及含糖较多的糕点、水果、罐头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脑血液不足引起的失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调理:
1.为了治疗,要改善脑血不足症状,可以口服改善脑循环的药物(如倍他司汀或具有活血作用的中成药等),要控制引起脑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
2.对症治疗,可以在睡觉前服用具有安神作用的中成药或具有睡眠辅助作用的西药。
3.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觉前放松,不要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喝热牛奶,或者听舒缓的音乐放松一下,综合调理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怀孕了大脑供血不足的解决方法如下:
怀孕了大脑供血不足,可能与气血消耗过大有关,建议搭配营养均衡的食物,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还可以散步、局部按摩等,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脑供血不足。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脑供血不足是指大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引起大脑缺血缺氧造成的功能障碍。多数都伴有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和血液黏稠。可以口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物,降低血脂的药物。平时要多饮水,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坚持锻炼身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出现大脑供血不足,首先必须去诊室完善颈部血管超声、颈椎ct或磁共振和血生化检查。因为,脑供血不足,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颈部血管相对狭窄和颈椎病压迫椎动脉缩导致。而颈部血管相对狭窄的病因主要是由于颈部血管斑块的形成,颈部血管超声可以非常明确颈部是否有斑块形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供血不足首先要去除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脂质代谢异常、肥胖等戒烟、禁止过度饮酒。一定要去检查下,一般都是血管里有一定的堵塞,或者血液垃圾过多,影响了血液循环,大脑缺氧才会头晕、头痛。也可以手术治疗:如颈动脉有严重狭窄可采用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或颈动脉支架成形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明确脑梗死的病因,是否有大动脉的血管狭窄及闭塞性改变,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比如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或者是血管吻合术。并且还需要口服相关的药物进行改善,脑循环脑保护治疗,控制高血压,控制高血糖,戒烟,戒酒等治疗,并且在积极的进行康复锻炼,像针灸,推拿,按摩理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进行高压舱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