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吃什么药,我爷爷今年七十六岁,环游三年的风湿,主要患病...

会员26971149 76 已回复
风湿病吃什么药,我爷爷今年七十六岁,环游三年的风湿,主要患病部位是腰部,经常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风湿关节炎发病早期往往有全身症状,如发热,疲劳,饮食不振,周身不适,关节疼痛等,严重者肢体麻木可同时伴有贫血.
意见建议:一类为对症治疗的非特异性药物,如尼美舒利.第二类药物为改善病情的抗风湿药.如甲氨蝶呤,柳氮磺胺吡啶.来氟米特.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药物具有一定的抗风湿的作用,但是单味中药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明显,及时地挂个风湿免疫科,做个血沉以及风湿因子和关节的X线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及时地给予抗风湿止痛的药物调理。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得了免疫风湿病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来治疗。
治疗时需要结合病情的严重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的药物剂量,不要过量使用,避免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和自身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医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免疫抑制剂,期间要减少关节部位的活动,还要注意做好局部的保暖。
病情好转或者稳定之后,可以适当的减药,或者停药期间要严格遵医嘱规范用药,避免影响治疗的效果,或使病情加重。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
指导建议: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建议服用布洛芬胶囊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风湿病主要是由阳气不足,外受风寒之邪所引起,治疗上以祛邪扶正为主。具体治疗包括中药为主的内治法,以及以针灸为主的外治法,如采用督脉灸、隔姜灸、隔附子灸等方式,祛除风、湿、寒等,可达到良好的疗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手部受寒,以前经常受,过凉的水,过度刺激而引起的风湿病,手指,是否有过外伤、拉伤3。手或手指关节痛无法弯曲时,首先要考虑到可能是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或退化性手关节症;应该及时到正规的专业骨科医院做必要的检查,并根据情况进行及时的治疗,才能获得的治疗效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