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现黄疸的症状是什么时候样的?

会员26948126 20 已回复
孕妇出现黄疸的症状是什么时候样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 黄疸是一种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又称黄胆,俗称黄病。某些肝脏病、胆囊病和血液病经常会引发黄疸的症状。
有用0
关注
郭飞飞 医师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59
问题分析:孕妇出现黄疸的原因?  1、妊娠期肝内淤胆症:以全身瘙痒、淤胆的生化改变为特征。发生于妊娠中、末期,先有皮肤瘙痒,继而出现黄疸,直接胆红素为主。血清胆固醇、胆酸、ALP和γGT升高,而ALT正常或轻度升高。瘙痒和黄疸常在分娩后2周内消失,再次妊娠再次发作。  2、妊娠急性脂肪肝:罕见的致死性疾病,常发生在妊娠后期,好转的病例可完全恢复,再次妊娠时罕见再发。起病急剧,常有上腹部剧痛、淀粉酶增高、类似急性胰腺炎。常有重度黄疸,血清胆红素增高,而尿胆红素阴性。  3、先兆子痫毒血症:发生在妊娠20周以后,先兆子痫只是在疾病进展时才累及肝脏。先兆子痫可有ALT升高,除非合并DIC,黄疽少见。肝组织正常,或有出血性坏死,但无炎症。  因此,专家总结:当孕妇出现黄疸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先去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先带你爱人去做肝脏彩超、肝功能、乙肝病毒DNA滴度检查,如果是慢性活动性肝炎,则需要护肝、抗病毒治疗;如果只是胎儿压迫到肝脏胆管引起的,并不需特殊治疗,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母子平安
有用0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孕妇黄疸的原因? 1、妊娠期肝内淤胆症:以全身瘙痒、淤胆的生化改变为特征。发生于妊娠中、末期,先有皮肤瘙痒,继而出现黄疸,直接胆红素为主。血清胆固醇、胆酸、ALP和γGT升高,而ALT正常或轻度升高。瘙痒和黄疸常在分娩后2周内消失,再次妊娠再次发作。 2、妊娠急性脂肪肝:罕见的致死性疾病,常发生在妊娠后期,好转的病例可完全恢复,再次妊娠时罕见再发。起病急剧,常有上腹部剧痛、淀粉酶增高、类似急性胰腺炎。常有重度黄疸,血清胆红素增高,而尿胆红素阴性。  
意见建议:先兆子痫毒血症:发生在妊娠20周以后,先兆子痫只是在疾病进展时才累及肝脏。先兆子痫可有ALT升高,除非合并DIC,黄疽少见。肝组织正常,或有出血性坏死,但无炎症。 因此,专家总结:当孕妇出现黄疸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先去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特点是,大多在出生后2-3天出现,4-5天时最严重,足月儿一般在7-14天消退,早产儿一般在3-4周消退。
意见建议:建议,黄疸一般都是轻度的,孩子也没有其他不适症状,所以家长不必担心。

宁锅生医师儿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63978
擅长:手足口,小儿腹泻

问题分析: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若生后24小时即出现黄疸,2~3周仍不退,甚至继续加深加重或消退后重复出现或生后一周至数周内才开始出现黄疸,均为病理性黄疸。
意见建议:建议治疗:1.蓝光照射2.用酶诱导剂:常用苯巴比妥,剂量:5——6mg/kg/日光照治疗能自愈多喂糖水可使黄疸加快消退,不必治疗3.中药清热利湿、调气活血、健脾化湿,利胆退黄。

陈巧梅医师妇产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71847
擅长:妇产科、泌尿疾病、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