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只要睡着我的梦就开始了,一晚上几乎都在做梦,白...

会员26925361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晚上只要睡着我的梦就开始了,一晚上几乎都在做梦,白天眼睛还有点困精神差,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吃什么药可以改善现在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方方 沧州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822
问题分析:你好,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意见建议:整夜做梦”确实是自我感觉,绝不是的功能状态导致梦感不同,不能准确地反应客观事实。比如感觉很累,其实身体和大脑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后会感觉精力充沛,这种情况不必太在意。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问题分析:你好 多梦是人完成睡眠过程后,感觉乱梦纷纭并伴有头晕疲倦的一种状态,神经衰弱、大量脑力劳动导致脑神经兴奋过度、睡姿不正确、失眠症的影响也会导致多梦。
意见建议:可以适当服用安神补脑颗粒或安神补脑 液的,注意平时放松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见到的事物在晚上睡觉时梦到是很正常的;精神压力比较大,压力就会变成梦境,从而影响到睡眠;将手放在心脏上,也会导.致心脏受到压迫,呼吸受阻,大脑处于缺氧状态,人就容易做梦;体质虚弱,气血不足,导致肝肺的功能减退,就会做梦。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做梦已经影响到自己的睡眠,那么就需要重视了,但是不要过于的担心和恐慌,首先心情放松,压力不要过大,避免精神上的紧张,同时患者如果还伴有眩晕、运动障碍、平衡障碍等症状,应该警惕脑梗死,此种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有助于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觉以后做梦大部分这是一种生理的现象,并不是疾病造成的,因为每个人在睡眠的时候都可以出现做梦,有的人容易记起来,有的人记忆不起来,但是并不表示不做梦。如果第二天的精神非常饱满,不影响生活以及工作,不用做任何的处理。如果经常做噩梦,睡眠时间比较短伴有心烦、焦虑这样的症状需要到失眠焦虑症的可能性,就需要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肝血虚就容易引起做梦多,不过也可能是湿热内盛引起的,中医整体调理应该效果不错,患者可以试试。平时多吃黑色补肾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加强锻炼,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出现一整晚都在做梦的情况,考虑是睡眠环境的不舒适、有噪音干扰,都与梦境的产生有比较密切的关系,压力过大,精神上处于紧张的状态,会使大脑皮层细胞处于一种比较活跃的状态,容易产生梦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来说,晚上总是做梦处理方法如下:
晚上总是做梦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情绪来缓解压力,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从而改善自己的睡眠。第二,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改善失眠和多梦。第三,如果需要可以吃一些安神助眠的药。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