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单发甲状腺结节都有哪些不好?

会员26906611 6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上单发甲状腺结节都有哪些不好?请问医生,患上单发甲状腺结节都有哪些不好,如何改注意如何护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上单发甲状腺结节都有哪些不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患上单发甲状腺结节都有哪些不好?临床上甲状腺结节大致可分为恶性病变、良性结节及囊性病变三种.毫无疑问,对甲状腺恶性病变应积极进行治疗,对可疑病例可直接治疗或短期随访观察.从你的叙述来看,建议采取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另外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饮食是应该要注意点,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缺碘:是地方性甲状腺肿的主要原因之一.流行地区的土壤、水和食物中的碘含量和甲状腺肿的发病率成反比,碘化食盐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等事实均可证明缺碘是引起甲状腺肿的重要原因. 另外,机体对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增多可引起相对性碘不足,比如生长发育期、怀孕、哺乳、寒冷、感染、创伤和精神刺激等,可加重或诱发甲状腺肿.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多见于青年男性,可分为甲状腺结节单发结节和多发结节等,患病部位在人体的颈部,又叫甲状腺,患者得了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在饮食上,长期进食卷心菜、萝卜、木薯等富含硫氰盐类蔬菜:据相关实验研究表明,卷心菜中含有硫氰盐可能影响碘化物的生成是诱发女性甲状腺结节的原因,而如果碘化物的生成受到阻碍,而甲状腺激素的合成也可能受到影响,因此容易促使甲状腺增大。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病很重要,要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一般是单发甲状腺结节,良性和恶性都有,恶性的可能会更多,最好是活检和病理检查。如果是单纯的甲状腺结节,不管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都要做手术,以免引起甲状腺功能的亢进。结节的良恶性与结节的大小无关。在直径一厘米以下的结节里,出现恶性的结节是很常见的。结节的良恶性与结节是否接触不到也没有关系。另外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出现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与其结节是单发还是多发无关,要保持好的心态,多参与户外活动,增强免疫力,消除不良的习惯,定期复查,遵医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无明显症状,结节增大时可能有气短、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通常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无明显症状,结节增大时可能有气短、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可以伴有甲亢症状,如:心悸、食欲亢进、消瘦等。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单发性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内只有一个肿块。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腺体等肿瘤,这种肿瘤可以是单发,也可以是多发性。甲状腺结节的好坏,首先要看是否是良性的,如果是良性的,要定期复查,如果是恶性的,要及时进行手术,如果是恶性的,要及时进行手术,如果是甲状腺结节,患者则要到甲状腺外科做检查,并积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好坏主要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高,单发结节恶性结节较高。甲状腺结节越多,越容易发生恶变。单纯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良性病变,以甲状腺内多发结节为主,多见于中年女性。但是这个规律并不总是正确的,比如甲状腺瘤一般是单发结节,但是属于良性病变,少数甲状腺癌也会表现为多发结节,而且多发结节的性质未必相同,有可能是单纯性结节性的甲腺肿,但也有可能是恶性病变。因此结节是否为良性或恶性,需要咨询专业的临床医生,结合其他信息综合判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单发性甲状腺结节是单发之一。
也就是说甲状腺上出现了小肿块。经检查甲功5项均正常,无需吃药治疗。平时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避免情绪激动,避免易怒,保持快乐心情,适度加强体育锻炼。35个月后在医院复查,结节如有变化,需根据病情服用甲状腺治疗药物。碘缺乏是孤立性甲状腺结节的原因之一。本区土壤、水、食品中碘含量与甲状腺肿发病率呈正相关。碘盐可以防止甲状腺肿胀,证明碘缺乏是引起甲状腺肿胀的重要原因之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所说的单发甲状腺结节,在甲状腺部位的彩色多普勒检查中,多被认为甲状腺部位孤立,出现单一结节样改变。在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观察结节边界是否清晰,结节弹性评估是多少。
结节边界清晰,弹性评分四级以下,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可考虑持续观察。如果患者结节边界不清晰,弹性评分在四级以上。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排除患者有恶性结节的可能性。必要时应行超声引导下结节部位穿刺活检,病理染色切片检查,判断患者结节的具体性质。病理确诊为恶性,需考虑早期根治性外科手术。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饮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