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确诊患有甲状腺结节,进一步怎样确诊是良性或恶性

会员26838826 63 已回复
怎样确诊患有甲状腺结节,进一步怎样确诊是良性或恶性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奇 主治医师 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19681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良性的组织增生性疾病,一般增生较慢,不易恶变。主要是通过B超检查来分析判断。如果结节边缘清晰、质地均匀、血管不丰富、生长较慢等情况的,基本上是一种良性的表现,但如果出现生长较快、质地不均匀、边缘不完整等情况的,可能有组织细胞变化的情况,但并非一定的恶性的改变。临床上往往是通过局部穿刺取材进行病理检查即可明确。
意见建议:因此,针对单纯性的甲状腺结节,临床上一般是定期B超复查即可。但如果复查情况有上述变化的,则需进行穿刺病理检查来明确诊断。一般对B超检查不太理想的结节可考虑手术切除。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汝剑 医师 邢台市威县贺营乡赵七里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恶性甲状腺结节手术治疗后可进行中医中药调理,预防复发.良性甲状腺结节若能坚持中医中药治疗,一般预后较好.注意情绪调节,保持心情舒畅.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肥腻之品.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多见于青年男性,可分为甲状腺结节单发结节和多发结节等,患病部位在人体的颈部,又叫甲状腺,患者得了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B超技术的发展,可以用B超来判断结节的大小、形态、边界、钙化、纵横比等,从而判断结节的良、恶性。在TI-RADS中,1类是正常的,2类是良性的,3种是恶性的,4-5是恶性的。为了更好地判断结节良、恶性,应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细针穿刺,以确定其病变。如果最终判断是恶性的结果,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影响集体的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良性通常是不会变恶性得。良性的甲状腺结节也是会有一定的危险性的,特别是一些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压迫气管、食道,引起呼吸困难、吞咽不适等。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在比较小,且没有产生不适症状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治疗的,仅需要随诊观察。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是最常用的检查方法,通过甲状腺彩超来判断是否有甲状腺结节。
另外可以通过x光来判断是否有甲状腺结节的钙化,也可以通过甲状腺核素扫描来判断是否为热结节或者是冷结节,从而判断是否为良性或恶性。还有,可以通过体检来判断是否有结节,也可以通过触诊来判断是否有结节,如果有就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鉴别主要通过超声判断结节形态、边界、包膜、回声、血流、钙化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后再对结节进行分类。
甲状腺结节是一类疾病的总称,胶质囊肿、增生结节、结节性甲状腺肿、小甲状腺腺瘤甚至一些小甲状腺癌统称为甲状腺结节。3种以下97%以上为考虑良性的结节。如果在4类以上,则以一定的概率为恶性。对4种以上结节,一般建议细针穿刺或经手术病理活检,根据病理结果确定手术范围,术后联合细胞因子片抑制ts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部分甲状腺良性结节,久而久之还有效较小的会出现恶性病变。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随着吞咽动作而移动。通常情况下,有些小结节癌变后临床症状不明显,但是本质已经变了,以及结节对周围组织受压时,表现出一定的症状,若声音嘶哑,压迫气管,发生吞咽困难,要引起重视,可能提示甲状腺恶性肿瘤,多数已处于中晚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判断来说,首先需要根据患者颈部弹性彩超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颈部弹性彩超提示甲状腺结节表面不光滑,结节边界不清,弹性评分为4级以上,需要考虑是甲状腺恶性结节还是手术切除结节,术中做快速冰冻病理切片检查,根据病理结果判断局部病变的良恶性。如果是恶性的,需要做根治性切除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