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爸爸59岁去年摔了一跤伤到颈椎导致肢体麻木拘谨...

会员23793558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爸爸59岁去年摔了一跤伤到颈椎导致肢体麻木拘谨排尿困难不动手术可不可以恢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指导意见:你好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放射到头枕部或上肢甚重者出现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以致于四肢瘫痪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在颈椎病的发生发展中慢性劳损是首要罪魁祸首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损伤可以引起局部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在病变的部位逐渐出现炎症机化并形成骨质增生影响局部的神经及血管外伤是颈椎病发生的直接因素分型(1)神经根型: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或骨质增生的刺激压迫脊神经根引起上肢的感觉、运动功能障碍常表现为一侧上肢节段的运动障碍或感觉麻木(2)脊髓型:颈椎间盘突出、韧带肥厚骨化或者其他原因造成颈椎椎管狭窄颈椎间盘突出图例脊髓受压和缺血引起脊髓传导功能障碍者有的以上肢开始发病向下肢发展;有的以下肢开始发病向上肢发展主要表现为走路不稳、四肢麻木、大小便困难等(3)椎动脉型:由于钩椎关节退行性改变的刺激压迫椎动脉造成椎基底动脉供血不全者常伴有头晕、黑朦等症状与颈部旋转有关(4)交感神经型: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的刺激压迫颈部交感神经纤维引起一系列反射性症状者临床上比较少见而且常与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等混杂在一起难以鉴别(5)其他型:指食管压迫型吞咽有异物感临床上非常罕见临床表现1、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2、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3、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4、最严重者甚至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5、常伴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6、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7、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有明显的外伤史现有肢体麻木拘紧
意见建议:建议您带父亲到大型医院详细诊治做核磁检查颈部确定病因建议手术治疗祝您父亲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塞患者出现肢体麻木的症状,可以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抑制血小板聚集,贝前素钠来改善微循环,胞磷胆碱、神经节苷脂等营养神经,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如果已经有了后遗症,但麻痹依然存在,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就要用止痛药来缓解。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卡马西平,普瑞巴林,加巴,根据患者的年龄、基础疾病和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麻醉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坐骨神经损伤,脑梗塞等疾病引起的。其中腰椎间盘突出,会压迫硬膜囊及神经根,引起右下肢麻木及酸痛症状。当引起肢体麻木时,说明神经压迫症状已经非常严重,需要口服促进细胞活跃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脑梗塞导致肢体麻木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脑梗塞导致肢体麻木主要是由于感觉神经损伤造成的。患者在发病后6个小时之内,可以进行静脉溶栓,促进脑血液循环,溶解血液。若出现延误,应及时采取降纤、抗凝、抗血小板聚集等措施来使患者的神经功能得到改善。在病情平稳后,如果还有肢体的麻痹,可以采用中医的针灸来缓解,或是遵医嘱服用复方地龙胶囊、蛭蛇通络胶囊等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作息规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发作后,肢体发麻主要与脑组织供血不足有关,脑供血不足导致神经调节功能受损,患者可能会出现持续数天至数月的发麻感,部分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发生单侧肢体瘫痪症状。
为减轻脑梗后肢体发麻感,患者平时可以接受理疗来刺激局部神经,如针灸、按摩、推拿等,都可帮助改善肢体血液循环,帮助缓解麻木不适。同时,患者可遵医嘱选用对症药物治疗,如同仁堂化瘀丸,这类药物服用后可增加血流灌注量,改善受损脑细胞,减轻肢体麻木感,改善感觉、运动障碍。

鲁嵒主任医师内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对介入手术治疗后的中药干预与调养,以及脑血管病、失眠、头痛、焦虑、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尤其擅长。

左侧肢体麻木应该是中风后遗症,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气血亏虚则营养滋润功能失调,脑髓失去营养,因此失眠多梦,肢体偏瘫,无力时给予补气血,并低盐低脂饮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肢体麻木的原因是由于神经受到影响,颈椎病类型是神经根型,神经根型有部分是以麻木为主,肩周炎前斜角肌病变会损伤神经,导致臂丛神经受累,肩关节本身损伤之后,同样也会影响臂丛神经,导致上肢的麻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