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中患者突然呼吸困难,失音,发绀应考虑()

会员26808086 23 已回复
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中患者突然呼吸困难,失音,发绀应考虑()A、喉头水肿B、血管压迫气管C、两侧喉返神经损伤D、两侧喉返神经损伤与两侧喉上神经损伤E、两侧喉上神经损伤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中林 主治医师 冠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5904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术中引起的呼吸困难及失音应该是双侧的喉返神经损伤引起的。有可能是术中切断了喉返神经。
意见建议:如果出现这类的情况应该首先做气管插管尽快保持呼吸道的通畅才能避免引起病人死亡的。术中引起两次喉返神经损伤应该是很罕见的。损伤一侧神经是有可能的。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甲状腺囊肿通常没有症状,除非囊肿很大或囊肿内有出血的现象,这时可能造成一些压迫的症状,如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沙哑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绀是指血液中去氧血红蛋白增多使皮肤和粘膜呈青紫色改变的一种表现,也可称为紫绀。这种改变常发生在皮肤较薄,色素较少和毛细血管较丰富的部位,如唇,指(趾),甲床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冠心病患者突发呼吸困难,通常由心脏供血不足所致,此时可给予扩张血管药及抗血小板药物,如硫酸氢氯吡格雷、阿司匹林、硝酸甘油、普萘洛尔等。普萘洛尔能够改善心脏供血不足导致的冠心病症状,如心率失常和心慌气短等。在出现呼吸困难时,可给予气管扩张剂氨茶碱及吸氧治疗。发现呼吸困难时需静坐休息,尽量不移动。如果情况比较特殊,例如严重心律失常或合并心力衰竭等,可考虑使用其他抗凝和扩血管药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状腺次全切除术是甲状腺手术的常用术式,手术的并发症因原因、发生时间和对人体的影响而异,常见并发症如下:
1、术后窒息:多发生在术后24h内,是最危险的并发症。原因包括术后出血、血肿造成气管压迫、术后气管塌陷、术后喉头水肿、术后喉头痉挛、双侧喉返神经损伤等,可直接危及生命,需要紧急处理。
2、甲状旁腺损伤、低钙惊厥:一般发生在术后24-72小时,手术误切甲状旁腺、引起甲状旁腺缺血,造成甲状旁腺低功,需及时处理。
3、神经损伤:一般来源于手术操作,喉返神经损伤可引起声嘶,喉神经损伤声音低沉迟钝,或饮水呛咳,半年内代偿缓解,但音质变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抑郁的药物治疗应考虑是否存在致畸的情况。
在孕妇使用药物时,要考虑到胎儿有可能存在的气管畸形、发育畸形、产后的毒性反应、撤药综合征、胎儿神经行为等。例如,在怀孕期间,胎儿接触到五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剂的药物与新生儿的毒性反应之间的联系并不十分明确。目前,关于生育安全方面的数据越来越多,因此,妊娠抑郁症的药物疗法非常重要。有时,需要考虑是否使用药物,是否会影响到病人的复发和胎儿的畸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极易出现呼吸困难,这是因为心力衰竭出现后会造成肺循环淤血,淤血使得肺脏血氧交换受阻,病人会出现明显气短症状。
因此在临床上需要对心衰引起的呼吸困难给予高度重视。对于心功能不全和呼吸衰竭患者来说,需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死亡率。首先要控制呼吸困难,给予氧气吸入,提高患者血氧浓度;对于严重的心衰患者,可以使用利尿药物如呋塞米来降低血容量,减轻心脏负荷,缓解呼吸困难;同时病人还能使用强心药物,如地高辛,能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呼吸困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乳头流出血性液体主要有乳管内乳头状瘤、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症等病症有关。
该症状多见于近乳头扩张的乳管,或长在乳头附近与乳管相通的囊肿内,瘤体较小,突入管腔并富含薄壁血管。乳腺炎受炎症刺激,主要症状为乳头流出血性液体,患者常感到乳房疼痛,在月经前加重,有时按压肿块,有少量血性或浆液性液体流出,乳腺囊肿较少从乳头流出,但局部挤压破溃可出现该症状。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