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前被棍子很重的打了一下后脖子然后又碰到地上...

会员23667479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个星期前被棍子很重的打了一下后脖子然后又碰到地上的棱角扶起以后用手揉了揉现在确诊为颅脑外伤现在表面都很正常就是有点咳嗽.请问一下会有什么后遗症怎么样护理需要什么注意事项谢谢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指导意见:你好2.1前期护理颅脑外伤一般为猛烈的暴力所伤常伴有骨折、胸腹部的多部位、多器官的损伤患者入院急、伤情重颅脑外伤轻者可自己正确诉说受伤的部位和症状;重者神志昏迷失去诉说能力在患者急诊入院时护士应密切配合医生立即观察患者的神志、瞳孔测血压开通静脉通道遵医嘱给予吸氧应用利尿剂、止血剂等对于伤情较重、昏迷不醒者应保持头偏向一侧以免呕吐引起窒息还应给予留置导尿以便观察尿的色泽和尿量对于生命体征不稳定的重伤者应每隔10~15min观察测量神志、血压、脉搏、瞳孔等1次发现变化立即报告医生以便及时抢救治疗对于在短期内有较多伤者入院时应组织好抢救小组分工合作积极对颅脑外伤患者实施抢救2.2入院护理颅脑外伤患者入院后应立即行血、尿常规、头颅CT、X线、B超等检查以明确损伤的部位及程度在对患者检查时护士应全程陪同检查随时观察患者的伤情变化若患者伤情需要急诊手术护士应配合医生做好术前准备2.3心理护理来院后颅脑外伤神志清醒的患者在受伤后一般均有恐惧、焦虑、疑虑、急躁、主观感觉异尝矛盾等心理变化患者由于突然受伤对伤病的发生缺乏心理准备由于疼痛、出血、情绪紧张而产生恐惧、焦虑心理表现为面色苍白、呼吸急促、脉搏增快、血压下降等患者入院后护士首先应做好接诊工作沉着冷静地接待患者以同情安慰的语言稳定伤者的情绪取得患者的合作对待患者应热情、诚恳、耐心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配合医生积极治疗2.4与家属联系对于伤后昏迷不醒的重伤者应通过110等途径尽快找到患者家属并做好其思想工作使患者家属积极配合医生抢救治疗对于一时无法找到或短时内患者家属无法赶到医院的患者应报医务科由医务科确定抢救方案组织抢救以免日后造成不必要的医患纠纷2.5就地治疗颅脑外伤伤情较严重应就地抢救不应该进行长距离的转院和转诊因为长时间的途中颠簸不但会加重伤者的伤情还会失去宝贵的抢救时间特别严重的颅脑外伤患者可以请上级医院会诊由上级医院颅脑外科专家与本院医生、护士组成联合抢救小组进行救治这样可以提高颅脑外伤病人抢救的成功率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指导意见:你的症状不是很重受伤当时应常规做头CT检查如果没有阳性发现可以观察48小时如果感觉越来越好转没有出现加重症状和体征就不需特殊治疗头部血肿可以局部冷敷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期护理颅脑外伤一般为猛烈的暴力所伤。常伴有骨折、胸腹部的多部位、多器官的损伤。伤情重。颅脑外伤轻者可自己正确诉说受伤的部位和症状;重者神志昏迷,失去诉说能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下巴打了溶脂针碰到神经一般情况下不会使脖子变歪,但是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麻木的现象。但不注意饮食的控制,容易导致下巴部位有过度的脂肪堆积中情况下,可以通过中式溶脂针的方式进行治疗,能促进脂肪的溶解和吸收,达到去除双下巴的效果。但是如果操作不当的情况下,容易碰到局部的神经,会使神经受损,导致皮肤出现麻木。下巴部位注射溶脂针要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能有效的避免出现不良的后果,还能保证注射后的作用。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下巴打了溶脂针碰到神经脖子一般不会歪,可能会对神经造成损伤。下巴注射溶脂针能够将局部的脂肪溶解掉,有助于改善双下巴的情况。如果在注射溶脂针的时候,对局部神经造成损伤一般不会导致脖子变弯通常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麻木的现象,并且也可能会对神经造成损伤情况就会出现面部僵硬的情况。在治疗的时候可以到当地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进行操作,医生比较专业,有助于避免对局部造成不良的损伤。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下巴打了溶脂针碰到神经脖子一般不会歪,但是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以及麻木的现象。下巴打溶脂针通常能够将局部多余的脂肪溶解掉,从而可以有效的改善双下巴的情况,但是在打溶脂针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有可能会对神经造成损伤,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疼痛以及麻木,但是并不会出现脖子歪斜的情况。打溶脂针的时候,还需要让技术比较高的医生进行操作,才可以避免操作不当而对局部的神经造成损伤。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下巴打了溶脂针碰到神经脖子会歪多数是因为面部神经受到损伤引起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注射溶脂针的时候出现了脖子外的情况,可能是在注射的时候碰到了面部神经的原因,通常会出现肌肉无力的症状,因此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做面部肌电图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配合医生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溶脂针能够起到溶解脂肪的效果。日常要多休息,尽量不要长期熬夜,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脖子被掐后喉咙疼的治的方法如下:
如果喉部黏膜有充血、肿胀,特别是声带等处的充血、肿胀,可以服用活血、止痛的中成药物,比如肿痛安胶囊等,同时需要观察呼吸情况,避免呼吸不畅或呼吸困难导致窒息的发生。同时检查气管和食道是否有异样的刺痛感。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性的检查,明确病症后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