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被害妄想之前认为有很多人监视他害她现在服用奥氮平...

会员23785210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被害妄想之前认为有很多人监视他害她现在服用奥氮平别的症状消失可还坚信他对象害他了他认为只要跟他对象断绝关系他的病就好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他的被害妄想症状消失了吗?为什么他现在不想别的了可还坚信他对象害他呢?这个症状什么时候才能消失呢?他在服用奥氮平15毫克需要加量还是还是维持药量?(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朋友您好;自己想过怎么去改善自己现在的状态吗?知道了问题所在就要想办法去改善,这是一种心理方面的问题,如果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时应该考虑求助一些心理治疗机构进行治疗。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指导意见:你好依据介绍本患者的这一症状是比较明显的精神分裂症因为他有明显的幻觉它是大脑功能紊乱所致主要症状;有耳闻人语.猜疑.思维混乱.言语文字难以理解情绪不稳定、欣快、忧愁、烦燥、兴奋、悲伤、紧张、恐怖、平淡、呆滞、健忘、冲动、睡眠障碍、饮食紊乱、性欲异尝闭门不出、不修边幅、行为退缩、孤独不群、不能有效工作学习、生活不能自理、人际关系紧张、不承认自已有病、拒绝看病和治疗等目前国内外抗精神类西医西药以镇静、安眠之作用来实现对异常症状的控制在治疗中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由于依赖性强一旦药量不足或停药就会复发需要终身服用同时副作用大它对大脑及心、肝、肾功能有一定的危害需要定期查验其肝、肾功能对服用时间过久药量过大的患者会导致大脑萎缩有必要作CT检查一下大脑在西药控制下的患者多数处在抑郁状态其反应迟钝、言语迟缓、木僵、呆滞、发胖、心率不齐、嗜睡、内分泌失调等患者不能正常有效地工作和生活等西医将该症称之为世界难题.精神分裂症中医称之为癫证和狂证便是重阴则癫、重阳则狂其治疗以开窍醒神、理气化郁、安神镇惊、清热化痰、抑制虚烦不眠等作用来对其异常症状的调治和修复从而实现患者的痊愈因为中医中药没有依赖性之所以它是标本兼治好了就可以马上停药停药后不会再复发这是中医中药的最大优点就该症布-依中草药治疗效果较好它是我们研究的一项科研成果经多年的临床实验结果显示它是一个抗精神类广谱药对阴性或阳性症状的患者均有同样之效果疗效确切没有副作用没有依赖性被治愈的患者可恢复到健康的从前并对从来没有服用过抗精神类药及其镇静安眠类西药的患者见效快快的一周就可以治好对服用抗精神类西药量少及对原服用西药依赖性和抗药性较小的患者见效也是比较快的.对病程长服用西药量大、种类较多的患者见效相对要慢一些治疗时间也就相对要长一些原因是受依赖和抗药性的影响对类似患者的治疗其原服用的西药只能是慢慢地分期分批地减掉不然就会出现反弹慢慢地减掉西药是为了让患者平稳过渡以便配合治疗大大地减少患者的痛苦及护理的工作量详情可通过联系作进一步了解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指导意见:你好患者属于精神分裂症的表现不仅有被害妄想还有影响妄想疾病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药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采用以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作用的药物治疗服用中药治疗逐渐减掉西药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中药没有依赖性而且可以对抗西药的副作用调理长期服用西药后的身体状况调理脏腑机能固本培元达到治愈的目的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如果需要帮助可以与我联系或进入我的科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做小剂量维持治疗就可以的愿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病是遗传的。大多会诊断为精神状态分裂症,如果确诊的情况下就必须使用药物控制,而且这种疾病是基本上不可能治好的,需要做好终身服药的思想准备。如果停止服药,多数的都会病情又发作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被害妄想症是有一定遗传几率的。通常后代的患病率会比正常人要高。可以到精神科选择合适的抗精神病药物控制好病情。病情稳定后需要维持服药一段时间减少病情复发。平时适当的减减压,避免过度紧张劳累及情绪刺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被害妄想症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种,往往处于恐惧状态,感觉被人议论、诬陷、遭人暗算、财产被劫、被人强奸等。且往往有自杀企图,有着特殊的性格缺陷,如主观、敏感、多疑、自尊心强、自我中心、好幻想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平时比较极端地把自己负面的东西都幽怨到外界身上,容易焦虑失眠,安全感很差,就会容易得上被害妄想症。被害妄想是精神状态分裂症表现,考虑是精神状态分裂症,发疾病原因素复杂,主要与遗传原因相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树立信心,相信一定能治好自己的病,并以顺其自然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心理疾病,不要过多地注意症状或勉强克制症状,以免增加焦虑和紧张。另外找心理医生做心理咨询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迫害妄想症时候是需要口服药物的,心理社交治疗,要透过给予病人支援来改变某些行为。此外,病人要避免过度的压力,包括人生大事。认知行为疗法或会改善病人的妄想,但也只是辅助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