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后遗症怎么治最好,治疗脑中风后遗症用什么方法...

会员26769303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中风后遗症怎么治最好,治疗脑中风后遗症用什么方法?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应进行康复治疗,对病人进行针对性体能和技能训练,降低致残率,增进神经功能恢复,提高生活质量,可选用扩血管药和活血化瘀雷中药等增加脑组织血液供应以及促进神经功能恢复,对有明确的缺血性卒中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心房纤颤等进行预防性治疗。
意见建议:注意忌生活不规律:道理同劳累过度一样,是导致脑中风后遗症复发的诱因之一。忌嗜烟:烟中的尼古丁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
有用0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脑中风后遗症的发生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建议您尽快选择一家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尽快选择一种科学的方法治疗是患者恢复健康的关键。
指导意见:神经组织修复疗法治疗脑中风后遗症神经因子激活及修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病症达到临床康复目的。突破了传统疗法只能延缓或控制病情,无法达到临床康复,并缓解了患者家庭更多的经济负担及不必要的影响。
有用0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脑中风又称脑卒中,医学上称为脑血管疾病;主要是甘油三酯高或胆固醇高所导致的脑血管动脉硬化后的一种表现,在某特殊情况下,脑血管破裂或堵塞所引起的出血或局部缺血,导致脑质受到血块的压迫或血流不足,使部份的脑部功能受损而产生的神经症状。
意见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吃清淡素食,降低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的摄量,多运动等,这些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预防脑中风都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再服用有效的药物,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7911
指导意见:患者可以采取结合中医的治疗理论的中枢神经再生疗法,治疗的部位会产生一系列生物物理刺激和生物化学效应,能快速修复受损神经的关键物质,可在患者体内释放出强烈的刺激信息和巨大的生物能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中风是很常见的疾病,常见于中老年人。可以出现肢体的偏瘫或者失语等。对于脑中风后遗症,如果是在早期,不足三个月到半年还是有恢复希望的,可以积极的应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恢复。还可以做高压氧治疗,对于促进恢复和减轻症状是有帮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脑中风后遗症如下:
脑中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口眼歪斜,流口水,言语不利,思维迟钝,记忆力减退,认知障碍,活动障碍等后遗症。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具体的病症、病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日常生活中,脑中风的患者要注意控制食量,不可暴饮暴食。宜进低盐、低脂饮食,食品合理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及时补充饮水。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中风后遗症的治疗通常是以康复训练为主,根据平时后遗症的不同选择针灸理疗或者按摩等调理。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费用和病症都有关,所以具体的费用要看治疗情况来定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医脑中风后遗症鉴别诊断会有僻俗称吊线风,主要症状是口眼歪斜,多伴有耳后疼痛,因口眼歪斜有时伴流涎、言语不清。多由正气不足,风邪人中脉络,气血痹阻所致,不同年龄均可罹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按摩治疗: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用各种手法能让他肌肉、肌腱有更好的血液供应,来缓解肌张力高的这种状态。针灸疗法:针灸疗法可以起到健脑提神、活血化瘀,直达病根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中风后遗症早期的费用是2千-7千元左右。不同的脑中风后遗症患者有不同的病情。脑中风后遗症患者病情越轻,脑中风后遗症的治疗难度就越小,所以脑中风后遗症的治疗成本就越低。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