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补气益肾的中成药有那些,谢谢大夫

会员26763350 29 已回复
请问医生补气益肾的中成药有那些,谢谢大夫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文贤 医师 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已帮助用户: 76759
问题分析:补气益肾的中成药如右归丸肾气丸或者是大补阴丸右归丸等都是可以的,多是熟地杜仲鹿角胶阿胶肉桂等中药组成的,是针对肾阳虚等治疗的,多是伴有畏寒腰酸软等症状的
意见建议:所以明确的情况是需要考虑先看看中医进行辩证的,明确后才可以考虑进行补肾阳治疗的,平时饮食需要清淡一些的避免摄入萝卜降气等食物的,避免辛辣刺激的
有用0
关注
李信平 医师 虞城县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胆疾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1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补气益肾的中成药主要有:补肾壮腰丸、桂附地黄丸、补中益气丸、金匮肾气丸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多吃些补气益肾的食物如韭菜子、薏米、枸杞子、狗鞭等,要注意生活作息规律,不要过度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什么中成药补气血最好这个说法是错误的,驴胶补血胶囊、人参精口服液等中成药补气血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气血不好,可能会导致身体虚弱,从而出现乏力、乏力、脸色发青等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驴胶补血胶囊、人参精口服液、复方阿胶浆、八珍颗粒、当归补血冲剂、当归补血丸等中成药,也可以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鸡汤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补气血的中成药口服液有如下几种。
1.补气血的中成药口服液有养心口服液,有健脾补肾,养心安神等功效。
2.补气血的中成药口服液有黄芪口服液,有补血养气、固本止汗的功效。
3.补气血的中成药口服液有六味地黄口服液,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期间保持清淡饮食,以免影响药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平时饮食不规律,疲劳过度会导致脾肺气虚,临床可见食欲不振,腹胀,少气懒言,四肢无力,面色苍白,吃香砂六君子丸。脾肺气虚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会进一步发展导致脾虚腹泻,可以吃参苓白术散。脾肺气虚进一步发展会出现气陷症,可见发热汗出,少气懒言,脏器脱出,比如脱肛,子宫下垂,胃下垂,可以吃补中益气丸。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常用的健脾祛湿的中成药有人参,香砂等。服用此类药物时,日常生活避免寒凉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效果不好的情况下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对症治疗。以免越来越恶化成为大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任何补药中药都有可能引起内热过多,这是补药的特点,当人体补充过多时,很可能会出现内热过多,也可与其他一些清火药物一起使用,以减少补药引起的内热过多的发生。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可以减少过多内热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脉管炎主要是指血管闭塞不通,多见四肢中小动脉慢性闭塞不通。多是由于寒、热、湿、气虚血滞之邪,阻滞经络引起。治疗以活血通络,祛瘀新生为主,可以选用的中成药有:活血化瘀:活血通脉胶囊、八味通脉胶囊等;清热利湿类:二妙丸、四妙丸等;清热解毒:黄连上清丸、黄连解毒丸等。治疗期间注意生活调节,多喝水,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