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炒的菜吗?能吃哪些蔬菜?

会员26735930 21 已回复
产妇可以吃炒的菜吗?能吃哪些蔬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秋根 主治医师 新建县乐化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1869
问题分析:产后要和足以加强营养的补充,多吃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肉类,蛋类等,同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般的蔬菜都是可以吃的,避免辛辣刺激性的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产后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的补充,合理喂养宝宝,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关注
任颖娜 医师 威县赵村乡计划生育办公室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高血压,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6047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吃,注意不要吃有回奶作用的食物即可,回奶的食物:韭菜、麦芽、生枇杷叶、香椿炒鸡蛋、乳鸽、黄花菜、麦片、麦乳精、生山楂、花椒等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产后最适宜食用蔬菜及水果:除多吃些肉蛋鱼(鲫鱼最好)等食品外,还要多吃些蔬菜,如丝瓜、莲藕、黄花菜、黄豆芽、海带、莴苣、山药香蕉、桔子、红杏、桂圆、大枣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妇的月子餐炒菜类可以适量的吃点小白菜、西葫芦、西红柿、菜花等,这一类比较容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像冬瓜、苦瓜、绿豆之类的,这些食物吃了之后会容易导致宫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了胃糜烂的情况,患者平时多吃一些富含食物的食物,比如土豆、菠菜、西兰花、黄瓜等。这些富含维生素c,能缓解疼痛,有助于溃疡的恢复。尽量不要吃得太多,避免肠胃膨胀,促进胃液的分泌,引起肠胃的不舒服。如果胃糜烂的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奥美拉唑肠溶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顺产坐月子期间是要多吃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通便的,只要不是野菜就可以吃的。还有就是不吃回奶的食物,比如韭菜,茴香,八角等,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劳累,加强营养,多吃鱼汤,乌鸡汤,多吃蔬菜,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不能食用辛辣、寒凉、油腻的食物,如凉拌菜、麻辣火锅、麻辣烫、油腻的食物等,以免影响产后的身体恢复,出现小腹痛、上火、便秘等特殊情况,同时也不能食用海鲜、韭菜等具有回奶功效的食物,产后要多喝一些富含营养的新鲜蔬菜和清淡的汤,这样可以促进产后的恢复,同时也可以保证母乳的充足。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高血压能吃含钾,锂,锌等微量元素的蔬菜。
高血压患者可多吃含钾、锂等物质,锌和其他微量元素食品,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血管硬化与冠心病等效应,如西红柿、洋葱等,芹菜等为高血压患者可吃蔬菜。在平时的生活中,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体重,避免过度肥胖,并且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和适量的食盐摄入,这样才会减少血压升高的情况发生。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还需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吃饭有规律,还要有睡眠,不能通宵达旦,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含钙量多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产妇不能吃寒性、辛辣、油腻等食物。
1.寒性食物:螃蟹、西瓜、芒果、黄瓜等寒凉的食品,容易寒化血瘀,造成产后腹痛。
2.辛辣食物:韭菜、辣椒、大蒜、茴香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热促血行,避免产后恶露不断。
3.油腻食物:炸鸡、油条、回锅肉等油炸食物,对消化不利,营养价值较低,无法为孕妇提供必要的营养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