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双膝关节痛感强烈双臂手腕部位表现无力疼痛右手无名...

会员23789448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双膝关节痛感强烈双臂手腕部位表现无力疼痛右手无名指第二关节肿大.坐后起立困难.发病前期主要是由于长时间单腿跪地后感觉右膝盖疼痛经诊断为损伤性关节炎.时间已有11月余.期间曾出现颈部僵直现有好转.2009年1月因劳作感觉右膝关节部位乃至腓骨疼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由于地处偏远医疗水平有限曾做过一些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随天气渐凉痛感越加强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是强直性脊柱炎还是类风湿性关节炎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类风湿性关节炎又称类风湿,是一种对于骨状症性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时间可以几天、几周或几个月,并带有不同程度的活动性,往往累及终生,形成长期病痛,目前公认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建议中医调理。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痛经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精神因素,受凉等等。
意见建议:经期少量注意是少量吃巧克力可以减缓疼痛。大多痛经由寒引起,所以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可以贴暖宝等,内调法就是和热红糖水。如果有其他问题或严重者可以到医院检查,及时吃药调理。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指导意见:您好:单纯根据您的描述不能给您判断病情.强直性脊柱炎常为大关节炎非对称性下肢关节受侵多于上肢关节;大关节受累多于小关节.类风湿关节炎常为多关节炎受侵关节呈对称性大小关节皆可受累侵及上肢关节如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较侵及下肢关节多见.强直性脊柱炎几乎全部有骶骼关节炎而类风湿关节炎则很少有.强直性脊柱炎可影响全脊柱一般由腰椎上行发展而类风湿关节炎一般只影响颈椎.强直性脊柱炎无类风湿结节而类风湿关节炎则可见到.强直性脊柱炎可引起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而类风湿关节炎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指导意见:您好!强直性脊柱炎诊断的两大金标准是一骶髂关节病变二HLA-B27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以侵犯小关节为主例如指关节腕关节等根据患者的描述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大一些.建议去做相关检查来排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病情分析:期间曾出现颈部僵直现有好转右手无名指第二关节肿大还是象类风湿性关节炎
意见建议:可以化验一下做抗O试验注意劳动保护.服用药物控制症状.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请问您都做过哪些检查您的情况考试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建议您做风湿四项的检查以方便诊断和治疗.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指导意见:你好血液检查是需要做的基本可以排除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右手腕关节疼痛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要清楚病因,明白右手腕关节疼痛的原因,才能进行相应的处理,另外还要通过运动手腕,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品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提高机体的抵抗力,还可以配合中医的针灸来减轻痛苦,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于疲劳,以免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手腕关节疼痛需要看疼痛的,还有疼痛的部位,以及有没有肿物等才能知道是什么,才能给更好的更正确的诊断。平常可以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要喝酒。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热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常见于关节炎,外伤,风寒刺激,扭伤等因素所致,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才能治疗。如果没有外伤,建议化验类风湿系列,排除关节炎的话,按摩,吃止疼药治疗,局部保暖,不要接触冷水,凉水等刺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右手腕关节疼可能是腕关节扭伤、滑膜炎等问题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腕关节扭伤,在搬运重物或打篮球时,腕关节会出现扭伤,导致局部疼痛、肿胀、腕关节活动受限,患者主要是腕关节不能负重活动。
2、腕关节滑膜炎,当腕关节出现退行性变化时,会出现滑膜炎,关节内积水增加,会造成关节慢性疼痛、肿胀、活动困难,同时还会出现腕关节腱鞘囊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手无名指关节出现酸痛的主要因素是由于劳损、受凉、关节周边的肿瘤等引起的。
劳损、受凉引起的右手无名指关节出现酸痛,通常是由于关节的局部肿胀,疼痛比较严重,运动受到限制,x光片检查没有发现有任何的骨病,可以通过涂抹膏药或者服用一些非甾体抗炎药物来改善。另外,由于关节周边的肿瘤还会引起关节的疼痛,临床上会出现局部的肿块和压痛,比如手部的肿块就是内生的软骨瘤,需要通过x光片来诊断,这种情况需要尽快进行外科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描述情况来看,考虑可能是体位不当导致腰部有扭伤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要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可以贴药膏,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如果症状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例如拍片检查,再配合中医理疗,例如针灸、推拿、红外线照射等一些中医理疗都是有助于改善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