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因是主要有两种吗?怎么预防?

会员26710452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的病因是主要有两种吗?怎么预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丁浩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已帮助用户: 87262
问题分析:考虑是血糖引起的,不要乱用药,要对症下药.我建议你吃点糖适平,罗格列酮,效果不错
意见建议:建议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根据自身体质加强身体锻炼,这样可以有效预;防
有用0
关注
金佳 个人诊所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368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的病因考虑有遗传因素、肥胖因素、精神因素、长期摄入饮食过多等因素,此外,多次妊娠,幼年时多次感染也容易导致。预防糖尿病要做的低糖低脂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多参加运动,控制食物摄入量,摄入高纤维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过度疲劳。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观察,如有皮肤感觉异常、性功能减退、视力不佳、多尿、白内障等异常感觉,一定要就诊进行血糖检查,以期尽早诊断,争得早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导致的肾脏的功能细胞病变。也就是上皮细胞、系膜细胞、内皮细胞继发性的受损,导致基底膜负电荷下降,滤过屏障功能障碍,肾小球的滤过功能差。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患者失明的主要的原因是视网膜病变。
病理改变在早期是视网膜上的毛细血管,由于受到血糖高的影响导致血管破裂,破裂以后里面的红细胞、血浆、细胞成分暴露,扑在视网膜上面,视网膜的感光能力受到影响,感光会逐渐下降,患者出现视力减退。还有糖尿病患者后期出现视网膜毛细血管的大量破裂,或者比较粗的血管破裂,就会出比较多的血,可能堆积在视网膜上面,血液凝固的时候会收缩,有可能会牵拉视网膜导致视网膜脱离,患者就会出现失明,这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视力影响的病理、生理机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1型糖尿病的最大原因是胰岛β细胞的功能完全受损,胰岛素分泌无能为力。
引起胰岛β损伤的常见因素包括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自身免疫因素、病毒感染、攻击胰岛β细胞的一些细胞因子风暴等。这些因素都可以在细胞受损后停止分泌胰岛素。1型糖尿病发病后,由于胰岛素不足,患者一辈子都要补充胰岛素。如果不补充胰岛素,1型糖尿病患者就有死亡的危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一、饮食因素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缺乏或胰岛素细胞代谢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质和脂肪代谢紊乱的综合征。因此,均衡饮食,不摄入过多的热量是糖尿病患者应该遵循的首要原则,如过量甜食、过量饮食、高脂肪饮食、过多细粮饮食等,都是诱发糖尿病和糖尿病控制不佳的重要原因。
二是长期的精神压力,现代社会生活的高节奏和世界的不确定性。过度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会引起人的紧张。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和高度紧张的状态,会加重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1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如下。
1、1型糖尿病的发生与病毒感染有重要关系。感染本身不会诱发糖尿病,但只有看不见的糖尿病才能引人注目。但是病毒发生后,能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荨麻疹的病毒和能引起小儿麻痹症的柯萨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发挥作用。
2、糖尿病是遗传性疾病。遗传学研究表明,糖尿病发病率血统亲属和非血统亲属之间存在明显差异。前者比后者高5倍。在糖尿病1型的发病中,遗传因素的重要性占50%,在糖尿病2型中,遗传因素占90%以上,因此糖尿病II型的遗传因素明显高于糖尿病I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长期共同作用的结果,导致2型糖尿病的环境因素主要包括肥胖、体力活动过少和应激。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