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食用发芽土豆中毒症状及防治,谢谢!!!

匿名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食用发芽土豆中毒症状及防治,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回复告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立英 威县枣园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490
问题分析:你好,发芽马铃薯中毒通常发生在食用后数十分钟至数小时,先有咽喉及口内刺痒或灼热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然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还可出现头晕、头痛、呼吸困难。重者因剧烈呕吐、腹泻而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血压下降;严重中毒者可出现昏迷及抽搐,最终因呼吸中枢麻痹而导致死亡。
意见建议:建议可选用高锰酸钾或0.5%鞣酸或浓茶洗胃,导泻。并及时去医院进行综合治疗。注意饮食卫生,不食已生芽、霉变的马铃薯。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土豆食物中毒症状是恶心,呕吐等。
土豆食物中毒,其主要特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还可能出现头痛、发热、乏力、视力模糊、吞咽、呼吸困难、脱水性休克等。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从而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忌生冷、过热、辛辣、刺激、霉变的食物,否则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临床上患者可以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的症状表现。此外,可以伴有头晕、头痛、呼吸困难,甚至抽搐,重症患者因呼吸中枢抑制而导致死亡。在治疗上,首先应该立即进行催吐、洗胃和导泻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酮症酸中毒症状有多尿、多饮外,还可见于水解质中毒症状。
酮症酸中毒是由酮体中乙酰乙酸河、β-羟基酸等酸性物质积聚在血液中而引起的酸中毒。糖尿病患者比较常见。长期高血糖不治容易使体内血液的酮元素堆积,血液变酸,引起酮症酸中毒,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头晕、嗜睡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有脱水、休克等危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酸中毒的症状是在原有的糖尿病基础上加重,比如多尿、口渴、乏力、体重减轻等。
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不能进食、不能喝水等症状,少数患者会出现急性腹痛、腹肌紧张、肠鸣音减弱等症状。严重脱水会导致低血钾,导致胃肠道扩张麻痹性肠梗阻。另外,糖尿病酸中毒时,会出现孙大呼吸、铜臭味、烂苹果味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休克、昏迷、意识障碍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汞中毒以后可能会出现呕吐或者是头晕的现象,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有的人甚至会出现晕厥或者是浑身抽搐。汞中毒以后可以大量的喝一些白开水,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洗胃。日常生活中要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的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韭菜轻微中毒症状可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胃肠不适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胸闷、视力模糊、瞳孔缩小等症状。平时多注意饮食卫生,选择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