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侧弯有什么矫正方法如果不去医院的话

会员26647161 21 已回复
脊椎侧弯有什么矫正方法如果不去医院的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你好. 可以牵引治疗的.生活上应该减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腻,忌腥荤,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多食蔬菜水果,积极补充维生素C
有用0
关注
卜国云 医师 天津市天津医院外科
擅长:脑外科、腰腿痛、颈肩痛,对各种外科疾病及神经系统疾...
已帮助用户: 9047
问题分析:您好,脊柱侧弯分为姿势性侧弯和骨性侧弯。姿势性侧弯是由于姿势不良造成的,可以通过调整姿势而获得矫正。
意见建议:骨性侧时,有骨骼结构的改变,如果侧弯角度大,不但影响外形,而且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心肺呼吸功能。如果您是骨性侧弯,还是去医院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椎侧弯会使神经损伤,胃肠道功能的障碍等。
脊柱侧弯程度较重,可引起神经损伤,甚至造成瘫痪。当脊柱侧弯时,由于腹部也会受到挤压,因此有时也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的障碍,总体因素会导致患者的营养不良、肢冷、发育障碍,甚至智力发育障碍,严重者可以危及生命。使左右的肌肉不平衡,容易诱发腰痛或者是胸背部的疼痛,从而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建议:积极就医,明确诊断,及时治疗。症状较轻者,可通过纠正姿势、功能锻炼,如吊单杠、游泳、外固定支架矫形等进行治疗。若保守治疗无效,可通过手术矫形,术后康复锻炼。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主要是指脊柱侧弯的角度大约在20度以下,积极的注意休息,端正身体姿势,避免低头弯腰。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锻炼,避免长时间的写作业歪着身子等。必要需要使用一些支具进行矫正。如果这个侧弯的角度在20到40度,也是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的。如果超过50度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没有什么自我纠正的方法。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脊椎侧弯严重,更容易有腰椎或者是胸椎、颈椎的问题出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问题。
首先,可能会对身体和心理上造成影响,会有一种自卑的心理。脊柱侧弯的病人随着年龄增加,由于腰部受力不均匀,更容易有腰椎或者是胸椎、颈椎的问题出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问题。如果脊柱侧弯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出现胸腔、肺部,或者是心脏受压,可能会出现心肺功能的衰竭,危及生命等。
建议:脊柱侧弯要注意纠正不良的姿势和习惯,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等等。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多吃水果和蔬菜。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脊椎侧弯自我矫正法有小燕飞、单杠悬吊牵引等。青少年、儿童的特发性脊柱侧弯,早期治疗最好的办法,首先是体疗,即体育治疗的办法,最常用俯卧起,即小燕飞,每天2次,一次20个动作,每个动作翘起持续3-5秒。对于腰段的脊柱侧弯可以采取单杠悬吊牵引治疗,但是,胸段以上的,悬吊治疗没有意义。当侧弯达到一定度数,比如20°-40°,还要采用矫形背心支具治疗,才能达到治疗目的,运动是早期最主要的治疗与预防发展的办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椎侧弯会影响人的外形,身高就会普遍低于普通人,也会影响内脏器官引起慢性疾病,会出现胸闷,气短,心律失常等问题,也会严重影响到人的寿命,一经发现应及时到医院骨科进行矫正,也可以到中医院推拿科进行推拿复位,平时坐姿和站姿要保持准确。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先天脊柱侧弯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脊柱侧弯主要包括先天性脊柱侧弯、特发性侧弯和神经肌肉侧弯。对于轻微的脊柱侧弯,采用保守疗法可以获得良好的疗效。只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外固定支架的矫形可以逐步改善。严重的脊柱侧弯患者,由于胸部塌陷而引起的心肺功能障碍、神经损伤,甚至是麻痹,可以造成生命危险。所以,对于脊柱侧弯,要及时就诊采取有效的措施,才能取得良好的预后。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