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静脉曲张患者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会员26646366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对静脉曲张患者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意见建议:清谈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另外,晚饭不宜吃得太饱,7-8份饱即可。 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避免久坐站立,久坐30分钟可适当走动一下。 戒除烟酒,如无法彻底戒烟,一定要减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胃底静脉曲张的套扎术对患者伤害较小,具体分析如下:
胃底静脉曲张的套扎术属于一种微创手术,所以风险是不大的。但是手术之后可能会伴有局部出现感染的情况,会导致出血情况的发生。只要不是很严重,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抗感染的药物就能缓解。另外,套扎术一般在麻醉状态下进行,所以患者一般不会感觉疼痛及不适。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静脉曲张是因为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导致血液反流,在下肢淤积形成的,平时一定不要久站,久坐,就运动,最好多休息,每日将下肢抬高2次,每次半小时,这样可以促进静脉血液回流,饮食要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曲张是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建议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护理:第一,避免长时间的站立,防止肢体负担过重,可以使用弹力绷带或者弹力袜。第二,抬高下肢。可以做一些腿部运动,比如在床上仰卧,做一些蹬自行车、双腿屈曲等运动,也可以睡觉的时候将下肢垫高30度左右,以帮助血液回流,缓解静脉曲张。第三,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要注意多加观察,并注意做好日常护理。
精索静脉曲张一旦发生,要进行手术治疗,术后要密切注意病人是否有尿道、睾丸鞘膜积液等问题。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在进行外科治疗的时候,会对局部的淋巴系统造成损害,造成血管的流动阻塞,从而造成了局部的阴囊积液,也就是髓膜积液。还有就是有没有睾丸萎缩,因为在做完手术后,会对睾丸的血管造成伤害,从而容易引起睾丸的收缩。术后一定要注意多注意卧床不起,同时服用抗菌药物,避免出现炎症,近期不要食用辛辣、不易消化的食物。还有就是要有护士把公主按摩,以免出现深层血管凝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术后要使用纱布、棉垫包裹伤口,用弹力绷带从腹股沟到足背进行全面的加压包扎,观察切口敷料有无渗血,对弹力绷带的松紧度要进行观察,要抬高患肢、卧床休息。如果出现切口疼痛,在排除下肢缺血性疼痛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止痛剂进行治疗。术后第1天开始要对下肢进行适当的按摩,早期可以下床适当活动,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饮食上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鱼、瘦肉、鸡蛋、水果和蔬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注意到正规医院外科检查。根据病情采取手术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长时间站立行走,防止出现异常影响。暂时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腻食物。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疾病,女性不会出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