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特发性震颤的症状会有哪些?

会员26563151 7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特发性震颤的症状会有哪些?患者78岁,患有两年的特发性震颤,主要是手脚的颤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特发性震颤的症状会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特发性震颤的症状: 1、流涎有很多特发性震颤病的患者经常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严重者需要别人拿着手帕不停地为他擦拭。   2、特发性震颤惟一的症状就是震颤,偶有报道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双侧上肢对称起病,也可单侧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面、舌、下颌部。累及躯干和双侧下肢者少见,仅在病程的晚期出现,而且程度比上肢轻。   3、疼痛经常遇到特发性震颤患者口述有疼痛感,表现为肩颈部痛、头痛、腰痛,出现最多的症状是手臂或腿的酸痛,主要原因是由于局部的肌肉长时间处于僵直状态导致。   4、膀胱刺激症状部分特发性震颤病患者往往一天中要上洗手间数次,尤其是晚上夜尿的次数多,并因此导致失眠。尿意有时是不可遏制的,加上患者本身行动缓慢,很容易导致尿湿裤子。
意见建议:特发性震颤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也可以影响头、腿、躯干、发声和面部肌肉。表现为姿位性震颤,可同时含有运动性、意向性或静止性震颤成分。震颤可能在指向目的的运动中加重。特发性震颤是需要及时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震颤是特发性震颤最常见的症状。
特发性震颤:该病为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震颤,多见于上肢、头部等部位,也可能累及下肢出现震颤的症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阿罗洛尔片、盐酸普萘洛尔缓释片、阿普唑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避免强光刺激,保持居住环境安静整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特发性震颤的症状表现主要是震颤。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因基因突变引起的运动障碍性疾病,是以双上肢出现不自主震颤为主要特征的疾病。表现为活动时发生震颤,可累积四肢、躯干、面部等,逐渐加重。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患者日常饮食宜清淡,多饮水,并给予易消化的食物。特发性震颤也叫做家族性震颤,绝大部分病人呈现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特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特发性震颤惟一的症状就是震颤,偶有报道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
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双侧上肢对称起病,也可单侧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面、舌、下颌部。累及躯干和双侧下肢者少见,仅在病程的晚期出现,而且程度比上肢轻。意向性或者静止性的震颤成分,运动中的会加重,有时症状类似于帕金森病。
震颤在情绪激动时、紧张、寒冷、疲劳时症状可以加重,部分饮酒后状可减轻。会有家族史。口服β受体阻滞剂缓解症状,适量的运动,保护头部防止受伤,及时就医,对症治疗,以免延误。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病情分析: 特发性震颤的症状: 1、流涎有很多特发性震颤病的患者经常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严重者需要别人拿着手帕不停地为他擦拭。   2、特发性震颤惟一的症状就是震颤,偶有报道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双侧上肢对称起病,也可单侧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面、舌、下颌部。累及躯干和双侧下肢者少见,仅在病程的晚期出现,而且程度比上肢轻。   3、疼痛经常遇到特发性震颤患者口述有疼痛感,表现为肩颈部痛、头痛、腰痛,出现最多的症状是手臂或腿的酸痛,主要原因是由于局部的肌肉长时间处于僵直状态导致。   4、膀胱刺激症状部分特发性震颤病患者往往一天中要上洗手间数次,尤其是晚上夜尿的次数多,并因此导致失眠。尿意有时是不可遏制的,加上患者本身行动缓慢,很容易导致尿湿裤子。
意见建议:特发性震颤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也可以影响头、腿、躯干、发声和面部肌肉。表现为姿位性震颤,可同时含有运动性、意向性或静止性震颤成分。震颤可能在指向目的的运动中加重。特发性震颤是需要及时治疗的。

医生已帮助用户:0
擅长:

指导意见:特发性震颤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很多人对于特发性震颤可以治愈吗都比较关注。特发性震颤的不 断发病不仅影响着患者的生活,也给社会和家人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此建议大家要做到了解特发性震颤的常见的症状,这样才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是特发性震颤暂时还没有根治的办法。平时要注意休息,规律生活,避免熬夜,避免烟酒刺激。保持心情舒畅。有一部分病人服用心得安可以缓解症状。
意见建议:特发性震颤可能是能治的,可能不会治断根的,药物治疗有普萘洛尔、地西泮、扑痫酮等,也可以中医中药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

王朝旺医生会员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356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