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结肠炎 慢性肠炎的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会员26504601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亳州结肠炎 慢性肠炎的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1)慢性肠道细菌感染性疾病:如慢性细菌性痢疾、溃疡型肠结核、沙门氏菌感染、肠道菌群失调。(2)肠寄生虫病:如慢性阿米巴痢疾、慢性血吸虫病、肠鞭毛虫病、结肠小袋纤毛虫病、肠道蠕虫病等]
意见建议:\\(3)非细菌性炎症:如克降氏病、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肠炎、结肠憩室炎、结肠息肉并发结肠炎等。(4)肠肿瘤:如结肠癌、直肠癌、小肠恶性淋巴瘤。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结肠炎与痔疮有关系,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还要结肠炎,通常会有腹泻、便秘等常见症状,其中,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病症通常会比较难以治愈,从而对患者的排便情况产生影响。而患者可能会对这种症状表现产生错误的判断,而没有太过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频繁排便、便秘等情况都可能会引起痔疮的发生,结肠炎与痔疮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在确诊为结肠炎后,患者应引起重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阻肺发病可能是先天因素引起的。慢阻肺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1、先天因素,肺部发育不良、气道高反应的病人,比较容易得慢阻肺。
2、长期与有毒有害物质接触,或在有害气体环境下工作,如环卫工人、矿工等,均可引发慢阻肺。
3、通风不良,久而久之,会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病。
慢阻肺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暖工作,防止感冒,防止呼吸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高血压的发病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继发性疾病、用药等均与之相关。
在众多影响患者血压水平的原因中,遗传因素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因此了解高血压的易感基因对于预防高血压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遗传因素很重要,高血压病遗传倾向显着,据人口估计,大约20%~40%血压变异受遗传影响,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高血压的发生具有显着的家族积聚性,设无高血压,一方患有高血压或两方患高血压,儿童高血压的发病率分别是3%、28%、46%。如果发现孩子患了高血压,父母应该考虑是否有可能患有遗传性或先天性的心脏病、脑血管病、肾脏病、糖尿病等。此外,环境因素的影响也很重要,环境因素很早就起到了作用,胎儿营养不良,造成出生时体重减轻,低体重婴儿日后患高血压的机会就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结肠炎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失眠症状。大多数结肠炎患者临床表现不明、腹部隐痛、腹部肿胀,但能耐受,没有放射性疼痛,并可能伴有大便型变化(如块状大便、熙变、便秘、大便不规则性)。大便次数增加或大便习惯改变。
一般结肠炎可以确诊为电子肠镜,但失眠患者大部分是精神因素造成的。如果患者长期失眠,最好去医院神经科看看。必要时可以进行影像学检查,确认是否有器质性疾病。如果真的是精神因素造成的,建议使用抗焦虑药和睡眠补充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临床症状、检查结果等来判断慢性肠炎,具体内容如下:
1.临床症状:如果患者患有慢性肠炎,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粘液脓血便等不适症状,病情比较严重时,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等表现。
2.检查结果:如果患者患有慢性肠炎,通过纤维结肠镜检、便常规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方式,通常能发现相关数值的变化,从而确诊患者的病情,并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肠炎宁一般可以治疗结肠炎。
肠炎宁具有抗炎症镇痛的功效,一般是因为人体免疫力降低,膳食不调,肠道菌群失调导致的胃肠功能紊乱,一般会表现为粪便不成型、腹泻、便脓、血便等,可以服用肠炎宁,同时服用一些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可以缓解结肠炎的症状。如果出现了腹痛的情况,可以选择服用蒙脱石散进行对症的处理,同时要到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药物的调理。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