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

会员26507533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叉神经痛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叔叔患有三叉神经痛疾病,最近在吃药。请问医生,这要怎么去预防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三叉神经痛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三叉神经痛疾病的预防要注意以下内容:   要注意与类似疼痛鉴别。三叉神经痛虽然比较好判断,但是错判误判的比例还是很高。其实三叉神经痛只要和三种相似的疼痛区别开来,就很容易判断出了。三叉神经是第五对颅神经,管理面部感觉和运动的神经,分为眼支、上颌支和下颌支。最容易和三叉神经痛混淆的就是牙痛,不同的是,牙痛的表现是持续的跳痛,而三叉神经痛则是短暂的闪电般疼痛。偏头痛有时候也会被误诊为三叉神经痛,偏头痛是多发于青年女性,围绕在眼眶周和额颞等血管周围的疼痛。舌咽神经痛也是容易被混淆的,舌咽神经痛的特点是吞咽的时候痛得厉害。此外,在年龄上也有区别,以上三种痛常常多发于40岁以下的人群,但是三叉神经痛则是40岁以上人群多发。   不要让神经太过劳累。三叉神经痛的发病趋势可能和精神长期紧张,以及头部的外伤和振动有关系。对于精神压力大、焦虑、情感障碍和经常情感波动的人,要注意精神调节,尤其是尽量不要长期在这种状态下,不然有可能会诱发三叉神经痛的发生。临床上还发现,三叉神经痛和生活状况有联系,生活状况较好的患者发病较少,而生活状况略差的患者发病比较多。所以,专家建议注意营养的均衡和避免忧郁的情绪也很重要。
意见建议:三叉神经痛是一种神经病理性损伤,寒冷刺激会让三叉神经痛变得非常敏感易发。因此,三叉神经痛患者,最好用温水洗脸,避免让脸遇冷。除此之外,不要经常生气,更不要情绪激动,平日里多吃一些清淡但是有营养的饮食,尤其是不要饮酒和抽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叉神经痛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由于自身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导致的表现,得了这种疾病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一是选择用针灸,或者是选择手术的办法来治疗,而且得了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应该是注意调整情绪,如果情绪压力比较大,也不利于病情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三叉神经痛又称面部痛性痉挛,持续数秒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经常由感觉刺激所激发,局限于一侧面部三叉神经的一支或多支分布区,没有神经功能缺损。疼痛发作前常无预兆,为骤然发生的闪电样,短暂而剧烈的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得了三叉神经痛应该注意饮食护理、生活护理等。
1.饮食护理:饮食要有规律宜选择质软、易嚼食物。因咀嚼诱发疼痛的患者,则要进食流食,切不可吃油炸物,不宜食用刺激性、过酸过甜食物以及寒性食物等。
2.生活护理:注意头、面部保暖,避免局部受冻、受潮,不用太冷、太热的水洗面;平时应保持情绪稳定,不宜激动,不宜疲劳熬夜、常听柔和音乐,心情平和,保持充足睡眠。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三叉神经痛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不要喝浓茶,减少喝酒抽烟的习惯,平时注意生活作息要规律,少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以流食为主,严重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是特别常见的一种面部疼痛,大多发生在前额、眼部、鼻子和口腔部位,这种疼痛是短暂的、反复发作的、剧烈的疼痛,可被描述为刺痛、刀割样痛、撕裂样痛等多种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治疗三叉神经痛可以口服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去疼痛科进行适当的神经阻滞麻醉进行治疗;还有就是开颅手术的方法,也可以做叫三叉神经微血管减压的手术,创伤相对较大,但是治疗彻底,基本上一次手术以后就不会再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