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后感冒咳嗽并高烧会得肺炎吗?

会员26504464 17 已回复
淋雨后感冒咳嗽并高烧会得肺炎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梁臣 主治医师 湖北省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风湿热,痈,伤寒,喉痹,舌扁平苔藓,月家痨病
已帮助用户: 209
问题分析:您好,肺炎是感冒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尤其是伴有高热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积极治疗。多喝水,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有用0
关注
辛峰 医师 济南市天桥民康诊所内科
擅长:慢性咳嗽,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47137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淋雨后出现感冒以及咳嗽和高热的话,一般是很容易导致肺炎的。
意见建议:一般肺炎球菌性肺炎最主要的病因就是有冒雨受凉史,因此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看是很容易并发肺炎的,因此建议患者最好是去医院呼吸科就诊,完善血常规以及肺部x线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确诊后积极使用青霉素类药物以及头孢类药物静滴,生活中注意好多饮水,必要时加用退热药以及激素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淋雨后复发,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治疗。病毒性感染导致的肺炎需要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抗生素可以用于治疗由细菌感染所致的肺炎。反复感染是机体免疫力下降的表现。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导致肺炎复发。多食用富含维他命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适当的户外活动,可以增强身体的气血,增强体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淋雨后通常在24小时之内会发烧。事实上,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如果只是偶然的淋了一场雨,就不会有发烧,也不会那么容易得感冒,如果是身体抵抗力差的人,或者是老人,在下雨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发烧。淋雨后,若有病毒性感染或其他机会性感染,则会逐渐加重,最多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就会出现发热,一般在24小时之内就会出现发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婴儿得肺炎可能是发育不完善、抵抗力较弱等原因导致的。
婴儿的年龄较小,可能呼吸道和肺部的器官发育不完善,不能充分发挥功能,无法及时将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排出体外,可能会导致婴儿得肺炎。同时婴儿出生后不久,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抵抗力和免疫力较弱,可能会导致细菌和病毒入侵,造成婴儿得肺炎。婴儿得肺炎时需要及时治疗,以免症状加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咳嗽并不一定会引起肺炎。咳嗽只是一种症状,出现肺炎后可能会出现咳嗽等症状。儿童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鼻炎等。儿童咳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
如果咳嗽不是特别严重,全身症状反应比较轻微,只是轻微的咳嗽、咳痰,一般不会发展成肺炎。另外,儿童过敏性咳嗽一般与过敏体质有关,一般不会发展成肺炎。过敏性咳嗽应及时查明过敏原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造成重症肺炎可能跟自身免疫力下降、疲劳过度、精神压力过大、抽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相关。通常老年人群以及儿童由于自身免疫力下降、营养不足,都可能诱发重症肺炎。但对于年轻人由于长期熬夜、压力过大、过度疲劳也是比较容易感染重型肺炎。如果患者得了肺炎之后拖延治疗,也会造成病情加重,发展成重症肺炎。如果患者积极的治疗,有效的控制肺炎是不会发展成重症肺炎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过肺炎还会得。肺炎一般不会产生长期的免疫,也不会产生广泛的免疫。肺炎是肺部组织的一种急性炎症,也就是由各种病原菌感染导致的肺部组织的急性炎症。细菌性肺炎会引起肺炎,细菌性肺炎可以产生一定的免疫力,但是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当你下一次机体抵抗力降低的时候,就有可能感染病毒性肺炎,也有可能是感染了其它的致病菌,比如支原体肺炎、衣原体肺炎等。所以,一旦感染了肺炎,很有可能会再次感染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