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鼻中隔偏曲矫正术

会员26497247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安徽鼻中隔偏曲矫正术鼻子总是一被冷风吹就会流清鼻涕,而且吃热一点的东西就会不住流清鼻涕和流眼泪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安徽鼻中隔偏曲矫正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安徽鼻中隔偏曲矫正术,鼻中隔偏曲按偏曲的部位分类:可分为高位、低位、前段、后段偏曲,按偏曲的形状分类:C形、S形、嵴突、棘突。按偏曲的方向分类:有纵偏、横偏和斜偏。建议要检查明确具体类型,采取规范性治疗。
意见建议:鼻中隔偏曲主要是指鼻中隔一侧或两侧偏曲或局部有突起并引起鼻腔功能障碍并产生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形。大多数人的鼻中隔均有不同程度的偏曲,但是否引起鼻部症状,常取决于下列因素:(1)偏曲的程度和形式,如有的呈明显局部突起,该部正处于鼻瓣区;(2)鼻甲骨气化程度;(3)梨状孔外侧缘骨质或鼻瓣区软骨是否畸形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中隔偏曲矫正术是治疗鼻中隔偏曲最基本的术式,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这种术式算微创的术式,常规需要在病人的左侧,鼻中隔的前端做小的切口,通过器械把偏曲的骨质充分的游离出来而去除掉,也叫做鼻中隔的黏膜下切除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鼻中隔偏曲矫正一般一个月左右恢复,鼻中隔偏曲手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处理不好很容易导致病情迁延,症状无改善或者症状加深。1.手术过后的24小时内应注意休息,比较好是卧床,头部轻轻抬高30度到60度,以便于减轻充血。2.手术后如有大量出血,打喷嚏,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就医。3.可以使用冰块来缓解鼻部的不适感。不要用手指挖鼻内的血块。4.伤口没有痊愈时,不要用热水洗脸,洗鼻。建议:手术后要避免外部的损害,短期避免吸烟,平时要多注意鼻部的护理,配合医生,以便做到一次性治愈不再复发。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鼻中隔偏曲矫正术在全麻下进行,然后在内窥镜下进行鼻中隔偏曲矫正,把偏曲的鼻中隔软骨取出。需要先切开左侧的鼻中隔黏膜,同时用剥离子进行剥离,超过鼻中隔偏曲处后再把鼻中隔软骨切开,同时剥离对侧的鼻中隔黏膜,把偏曲的鼻中隔软骨取出,再进行对位缝合使鼻中隔居中,手术结束。有90%的患者都存在这个疾病,主要是由于胎儿时期鼻中隔发育不良、后天外伤或者鼻腔肿瘤压迫而导致的中隔偏曲,会引起患者双侧鼻塞、头痛、嗅觉下降、黄鼻涕等相关症状。建议:术后患者需要应用抗生素,避免局部感染,大约一周就可以痊愈出院。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鼻中隔偏曲矫正术首先麻醉,然后切除偏曲的部位,然后清洗鼻腔,复位鼻腔黏膜。使患者保持平卧位,开始麻醉吸入,并将他的头部垫高,以便进行后续手术操作。通过鼻内镜的引导,在偏曲凹面一侧的皮肤黏膜交界处作切口,也可以从惯用手的对侧进行切口,切口从鼻中隔前端顶部,延至鼻底,这样可以使鼻中隔前缘和鼻前棘最大限度地暴露出,扩大手术视野,并且减少黏软骨膜的张力。剥离黏软骨膜,切开其底部鼻中隔软骨,使之游离,再剥离对侧黏骨膜,注意剥离骨部黏膜时要紧贴者骨质表面,进行骨膜下操作。建议:术过后还有一段恢复期,不要用力咳嗽、打喷嚏或热水洗头,可以适当喝些温开水缓解口干。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鼻中隔偏曲矫正恢复是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的,忌烟酒、辛辣刺激以及过硬的食物。鼻中隔偏曲矫正并不是单纯的手术那么简单,它还包括了矫正术之前的各种检查准备,以及矫正后的各种辅助治疗以及自我饮食调理,只有这样的完整程序的鼻中隔偏曲矫正才能矫正偏曲的鼻中隔,同时防止复发。手术后以平常食物进食就可,不要大量使用大补的物品。建议:手术后鼻部渗血属于正常现象,需注意及时更换纱布,及时检查是否有异常充血。抽去纱条后鼻内可薄薄地涂擦药膏。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有很多,比如鼻塞、鼻出血、头痛等疾病。
鼻中隔偏曲不治疗,往一侧偏造成突起一侧鼻中隔通气比较差,会造成鼻堵、鼻塞,时间长了会双侧鼻腔堵塞;一些病菌侵入到鼻中隔,鼻中隔由于感染会导致脓肿。鼻中隔上面有一块骨棘隆起,这个地方比较尖,黏膜比较薄,反复受气流的刺激会造成黏膜干裂造成鼻出血。
建议到耳鼻喉科检查,及早治疗,注意必要的口腔清洁,洗鼻、揩鼻涕时不要太用力,防止出血。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