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患者的家庭应急处理有哪些

会员26458487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供血不足患者的家庭应急处理有哪些我婶婶最近老是头晕,早上就昏过去,送到医院说是脑供血不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咨询一下,为什么会得脑出血不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脑供血不足患者的家庭应急处理有哪些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意见建议:主要病因有:(1)主要原因是:因为颈椎寰枢关节和颈5颈6关节错位,刺激椎动脉引起动脉血管腔狭窄或血管痉挛,通过的血流量减少,致使所供应的脑区发生供血不足;(2)血流动力学障碍,当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缓慢及血液成分的改变,也可发生及供血不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以头晕头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称为缺血性脑血管病,以意识丧失为主症的疾病则称出血性脑血管病。
脑供血不足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和脑动脉硬化、梗塞有一定关系、动脉小血管发生痉挛、血流动力学障碍等为脑供血不足之诱因。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的发生率很高,但是,经及时处理后,功能通常都能复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人脑局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脑组织缺血,进而引起脑功能障碍,可能会出现头晕、耳鸣、烦躁不安、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如果是椎基底动脉系统的供血不足,患者会有头晕、恶心、耳鸣、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还会出现平衡障碍、构音障碍、共济障碍、饮水呛咳、吞咽困难,同时也会有眼球震颤和复视的症状。颈内动脉供血不足的病人,会出现偏身感觉障碍、偏瘫,也可能出现言语功能障碍以及偏盲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供血不足早期症状有运动神经功能障碍、感觉障碍以及精神障碍。
1.运动神经功能障碍:该症状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脑供血不足,掌管人体运动神经的神经失灵。常见的症状有:突然口歪、流口炎、说话困难、口齿不清、口齿不清、吞咽困难、一侧力量无力、动作迟缓、跌倒、走路不稳、突然摔倒、肢体痉挛、跳动等。
2.感觉障碍。由于脑供血不足会影响大脑的分析区域,感觉器和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等,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些人会出现视力不清、意识模糊、头晕目眩、肢体自发性疼痛、耳聋、耳鸣等。
3.精神障碍:如果老是想睡觉,整天昏昏欲睡,那不是因为过度劳累,而是因为脑供血不足,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的症状。有些人的性格会发生变化,比如孤僻、沉默寡言、表情淡漠、脾气暴躁、有短暂的意识丧失、智力下降、甚至丧失判断力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儿童发生踝关节损伤时,应急处理方法就是要立刻停止活动休息,避免对踝关节造成二次损伤。他们经常在室外活动,经常会摔倒,造成踝关节扭伤,造成脚踝肿胀疼痛。当儿童出现脚踝扭伤、肿胀、疼痛的时候,在室外要让儿童安静的躺着或者坐着,可以把患肢抬高。在可能的情况下,可以用冰块冷敷,但不能确定是否有骨折,可以用夹板或硬纸壳暂时固定,然后送到医院做X光片,以确定是否有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是由于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的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的症状,会出现一些典型的临床表现。做深呼吸,并注意及时拨打120.平时注意避免情绪激动,戒烟戒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供血不足主要表现以头晕、头痛为主,有时伴有心烦易怒、失眠多梦、耳鸣、逆行性遗忘、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有的时候还可能就突然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清了,严重了甚至会永久的损伤到大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