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对头痛的治疗有没有很好的方案呢?

会员26452417 56 已回复
中医对头痛的治疗有没有很好的方案呢?我知道我的头痛估计是年轻时积累的,身体没有其它的毛病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问题分析:你好,头痛大多是由长期情绪紧张、焦虑,压力、脑力劳动过度,思虑过度,睡眠不好所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做口服安神补脑液、谷维素、刺五加进行调理治疗,同时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充足,如头痛持续存在的话那么应及早进行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有头痛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经常感冒没有休息好劳累,就容易导致出现有头痛头晕头部胀痛的现象,这种不要经常服用止痛类药物,因为这种要正常使用,有些可能会导致胃受到损伤,同时这种症状适当的用天麻炖鸽子可以减少头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轻度的肺炎是不会头疼的,但是重度的肺炎会头疼,轻度的肺炎出现寒战、咳嗽、咳痰、胸痛症状时,尚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进行自身的调节,而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个病是可以治疗好的,头痛是反复发作的一种搏动性头痛,它是一种可逐步恶化的疾病,发病频率通常越来越高。治疗上增加脑血流量降低脑血管阻力,从而改善大脑血液循环和脑细胞能量代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方法有中药治疗、针灸等。
用中药治疗失眠,可以用有镇静和睡眠的中药调理,比如酸枣仁,它其中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可以有效镇定心神。还可以用针灸治疗,也可以通过针灸刺激心经、心包经等相关血液。对失眠可能有治疗作用,还有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也可以使用拔罐、抓挠、按摩、埋线等方法,总之方法多种多样,有多种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医治疗头痛头晕应该有一定的效果,要找中医大夫望闻问切,辩证一下,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尽量去检查一下,排除一下高血压病,颈椎病,脑血管疾病等器质性疾病,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劳累和情绪激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酒醉后头痛吃甜点加水果。饮酒后立即吃些甜点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状态。蜂蜜水中含有的特殊的果糖成分能够促进体内酒精的分解吸收,有效快速解决喝酒后头疼等不适。特别是在睡觉前喝蜂蜜水不仅有助于睡眠还能够预防睡醒之后头疼。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